「深海」首映會 眾人站臺相挺


「深海」首映會 眾人站臺相挺


繼叫好叫座的電影「經過」之後,鄭文堂導演最新作品「深海」即將於本月24日上映,今(22)日特於台北光點之家舉行首映會,新聞局鄭文燦局長特地到場致意。除了本片導演鄭文堂、演員陸奕靜之外,明星周幼婷、馬志翔、張少懷及立法委員蕭美琴、蔡其昌、林濁水等人也到場相挺,表達對國片的支持。深海1

鄭文燦局長表示,「深海」已獲得新聞局92年度的長片輔導金,未來還可申請行銷映演等相關補助。新聞局未來的目標是提供電影界一個由集資、人才培訓到發行階段完善的產製環境。國片的情感描寫特別細膩,有好素材和好人才,最希望的是得到觀眾的支持,期待透過眾人的努力,能夠把國片觀眾找回來。

「深海」劇情描述個性封閉而憂鬱的女子阿玉(蘇慧倫飾演),出獄後遇上兩個性格迥異的男人(戴立忍、李威飾演)。這兩段感情就像海浪激起的泡沫,瞬間消逝。阿玉受傷的靈魂最終回到獄中好友安姐(陸奕靜飾)的港邊小屋尋求包容與慰藉。不如意的時候,阿玉就和安姐在堤防上跳起恰恰…。深海2

本片榮獲2005年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演員陸奕靜也以「安姐」一角入圍最佳女配角;女主角蘇慧倫拋棄玉女形象,接連扮演了罪犯、酒家女、工廠女工三種迥然不同的角色;再加上首次演出電影的李威,以及已出任多部影片擔任導演的戴立忍,「深海」不論在音樂、演員、劇情及優美的場景上,都值得觀眾細細品味。

「深海」即將於2月24日在各戲院上映。

張貼日期:2006/02/23
更新日期:2006/03/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