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金穗獎」得獎名單揭曉


「第28屆金穗獎」得獎名單揭曉


第28屆金穗獎」得獎名單出爐囉!由行政院新聞局主辦、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承辦的金穗獎,今年照例也選出許多優良的作品。

「金穗獎」自民國67年開始辦理,將近30年來一直努力向下紮根,對電影創作人才的培育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今年的金穗獎,由電影資料館邀請廖本榕魏德聖、曾偉禎、簡偉斯、羅樹南、李泳泉、朱賢哲、邱德炎等八位學者專家進行初、複審二階段的評審,經過約二個月的審片及討論,從總數99部報名作品中選出44部入圍作品,最後決選出21個獎項。

本屆「首獎」由探討輕度智障的弱勢團體、具人文關懷意識的《自由大道》(林裕凱導)贏得;而剛在去年底獲得2005年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肯定的《生命狂想曲》(游智煒導)及《海巡尖兵》(林書宇導)分別獲得「最佳劇情DV獎」及「最佳劇情影片獎」;最佳動畫獎由配樂出色及畫面細緻的《迷牆》(邱昌偉、周銘偉導)獲得;學校團體組最佳作品由許子瑋執導的《左轉燈 陌路》獲得。

本屆金穗獎另一個特色是增加「個人單項表現獎」單元,共頒發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美術等6個獎項。

金穗獎得獎作品巡迴展將於五月盛大舉行,分別於台北、新竹、台中、雲林、台南、高雄、花蓮等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巡迴放映活動,同時搭配早年秀異出色的金穗獎得獎影片放映,除了有王菊金的《風車》、金士傑的《那個破樓梯怎麼辦》、萬仁的《迷惘》,李泳泉的《惑》、朱賢哲的《藝術家的電影》、魏德聖的《對話三部》;最難得的是讓國內觀眾有機會欣賞李安早年獲得金穗獎的《蔭涼湖畔》以及搞笑演出糊塗流氓的《高飛》。詳細資訊請洽:http://www.ctfa.org.tw/28GH

本屆金穗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個人組獎」:

首獎 【自由大道】 林裕凱
最佳劇情影片獎 【海巡尖兵】 林書宇
最佳劇情DV獎 【生命狂想曲】 游智煒
最佳動畫獎 【迷牆】 邱昌偉、周銘偉
優等獎 【冬季海灘封閉】 張瑋真
優等獎 【跟著你】 陳厚全
優等獎 【數字拼圖】 程孝澤
優等獎 【微笑的魚】 石昌杰、段奕倫、林博良
優等獎 【莫莉亞的小島】 李立劭
優等獎 【無偶之家,往事之城】 陳俊志
優等獎 【走…該往哪裡走】 李建成
優等獎 【最後的動畫偶】 潘仁傑
優等獎 【巴拉散 給】 范勝翔

「學校團體組獎」:
最佳團體組獎 【左轉燈 陌路】 許子瑋
優等團體組獎 【紅色咖啡音】 邱心怡

「個人單項表現獎」:
最佳編劇獎 【海巡尖兵】
最佳攝影獎 【左轉燈 陌路】
最佳美術獎 【微笑的魚】
最佳剪輯獎 【自由大道】
最佳錄音獎 【微笑的魚】
最佳演員獎 【六十五巷的女人】
最佳實驗獎 從 缺
最佳紀錄獎 從 缺


張貼日期:2006/04/10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