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電影《妮娜之家》故宮首映!!


法語電影《妮娜之家》故宮首映!!


喜歡法語電影的民眾有福了,2006年「第二屆法語電影節」自3月24日起,於台北欣欣晶華影城(3月24日至30日)及故宮博物院文會堂(3月24日至4月6日)舉辦,屆時將展出超過50部以上的精選法語佳片。

「第二屆法語電影節」主辦單位「法國在台協會」此次特別選在「故宮博物院」文會堂舉行開幕酒會,新聞局鄭文燦局長特地抽空到場致意,此外,許多政府官員及友邦的貴賓也都到場捧場。

鄭文燦局長表示,好萊塢的電影具有相當好的娛樂效果,而法語電影則大多包涵許多深刻的意義,讓我們在觀賞之餘也能同時進一步深入思考。鄭局長指出,好的電影,可以融合娛樂、思考、藝術及文化,而故宮是一個保有許多古老、優美藝術文物的藝術殿堂,所以「第二屆法語電影節」特別選在這個地點舉辦開幕首映,相信故宮的創舉有助於電影、文化、藝術等方面的交流,未來新聞局也會繼續培植及輔助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法國在台協會潘柏甫主任也於會中表示,全球法語區內的法語人數約1億7千萬人,台灣則約有1萬5千多萬人於高中、大學等學校選修法語,足以見得法系文化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這次「法語電影節」放映許多具有代表法語文化的電影,希望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更多的台灣觀眾喜愛法語電影,同時也介紹更多的法語新電影給觀眾,有興趣的民眾都可以到台北欣欣晶華影城及故宮博物院觀賞。

「第二屆法語電影節」此次放映的影片包括有雷奈和楚浮等法國名導的傑作,以及以「法國香頌DiDaDi」、「遇見百分百的巧合愛情」、「看看我聽聽我」聞名的法國才女艾格妮絲夏薇依系列作品。除播放法系電影外,更有比利時、加拿大、瑞士、查德暨布吉納法索、塞內加爾等國的影展精選片,以及楚浮的四部經典「四百擊」、「夏日之戀」、「兩個女孩與歐陸」、「槍殺鋼琴師」排定播映。錯過這次,又得等上一段時間,才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精采的影片,請加快腳步購票去吧!

張貼日期:2006/03/24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