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公布入圍名單


「台北電影獎」公布入圍名單


國內電影競賽獎金最高的「台北電影獎」10日正式公布入圍名單,新銳導演鄭有傑的《一年之初》連獲肯定,不僅要與其他國家11部影片一起角逐青年導演大獎,更要面對國內26部從5分鐘到340分鐘、形式各異、題材不拘的影像創作之競爭,使得這個獎項的競賽更刺激也更令人期待。

「台北電影獎」今年共有180部影片報名,最後選出了27部入圍影片。劇情片類有《深海》、《呼吸》、《一年之初》、《巧克力重擊》等八部入圍,紀錄片類有《在中寮相遇》、《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等六部、實驗片類有《台北四非》等五部、動畫片類有《肉蛾天》等八部,所有影片都有機會可以競逐百萬首獎。

今年劇情片的競爭最為激烈,除了來勢洶洶的《一年之初》外,已在國內外獲得好評的鄭文堂《深海》及何蔚庭《呼吸》都不容小覷,再加上由鄭有傑擔任男主角的《海巡尖兵》也同時入圍,結果如何,相當令人期待。紀錄片類則有柯金源林育賢各自以新片《天大地大》及《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再度交手,而號稱「台灣版燦爛時光」的《在中寮相遇》以片長340分鐘的完成版參賽,評審雖一致表示看得眼睛很酸,卻也肯定導演黃淑梅耗時六年拍出了921大地震的動人影像。

另外,以10萬獎金鼓勵全民拿起攝影機,被視為「新導演搖籃」的「台北主題獎」,則從51部報名影片中,挑出了8部入圍名單,最後會選出前三名,其餘5部入圍作品則列為佳作。台北電影獎、主題獎的最後得獎名單,都將於決選會議由評審選出,然後於7月8日的頒獎典禮上公布、頒獎。完整入圍名單,詳列於新聞稿之後,並將自5月11日起公布於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www.tiff.org.tw

張貼日期:2006/05/11
更新日期:2006/05/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