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愛麗絲的鏡子》全台首度曝光


2006高雄電影節開幕片《愛麗絲的鏡子》全台首度曝光


2006高雄電影節將於6月17日至25日在南台灣盛大舉行,除由葉菊蘭市長於17日宣佈電影節正式開始及介紹相關活動外,也將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放映首映影片《愛麗絲的鏡子》,並邀請新聞局長鄭文燦,文建會主委邱坤良,以及電影界相關人士參加盛會。

首映影片《愛麗絲的鏡子》傳以兩個女孩--歐陽靖、謝欣穎為主線,描述在同性情愛中面對同一個男人--段鈞豪的衝突與抗衡。歐陽靖曾在電影《最好的時光》第三段《青春夢》以她週遭的另類故事作為劇本,撼動了許多年輕人。這一次,不諱言自身性向的她,將透過導演姚宏易的鏡頭,述說女同志的愛恨情仇。片中飾演她女友的謝欣穎,曾演出過廣告片、電視劇《惡作劇之吻》及電影《殺人計劃》等,清新溫暖的鄰家特質,預計將一舉擄獲南台灣民眾的心!段鈞豪則在侯孝賢導演《千禧曼波》中與金馬影后舒淇對手過,這次與兩女跨越性別的交手過程,戲劇張力精采可期。

年輕演員配上年輕導演,是《愛麗絲的鏡子》獲邀成為2006高雄電影節開幕片的主因。導演姚宏易曾以《打到頭,嚇到貓》榮獲新聞局86年優良電影劇本,並以《愛麗絲的鏡子》獲得92年度國片輔導金。姚宏易導演坦承自己這次在高雄電影節首映讓他相當緊張,「在國外影展,因為文化差異度,所以大家對《愛》片中的台灣年輕人非常感興趣,但在國內、自家人、同文化的面前,反而感覺壓力頗大。」

《愛麗絲的鏡子》將在6/17(六)晚間7:00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首映,屆時,導演姚宏易將會帶領主角們出席開幕酒會。一般民眾雖無法進場欣賞《愛麗絲的鏡子》,但主辦單位特別在同一時間於電影圖書館旁愛河畔河西路,露天播放戶外開幕片《國士無雙》,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相關訊息請洽02-2783-9392,或至「2006高雄電影節」網站http://www.twfilm.org/2006kff/或台灣電影文化協會http://www.twfilms.org/查詢。

張貼日期:2006/06/08
更新日期:2006/0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