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初》再傳捷報,入圍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


《一年之初》再傳捷報,入圍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

甫獲得2006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國片《一年之初》,於威尼斯再傳捷報,入圍今年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

鄭有傑導演所執導的《一年之初》,於本年初殺青後即佳評不斷,獲得國際間各項影展的熱情邀約,也數次得到各大影展的入圍肯定。目前已知該片曾入圍溫哥華影展競賽單元、希臘雅典影展競賽單元以及釜山影展亞洲電影視窗單元。

《一年之初》獲得92年行政院新聞局輔導金800萬,由利達數位影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擎影業有限公司出品及發行,將於本(95)年10月正式在台上映。

《一年之初》劇情主要以五段故事分別交錯展開,其中以柯宇綸、張榕容兩小無猜的感情及莫子儀、柯佳嬿似有若無的情愫這兩段愛情的發展為主軸,再帶出另外六個角色的關係。張榕容與柯佳嬿在戲中是一對好姐妹,電影中有段情節是張榕容開玩笑要柯宇綸不能太接近好友柯佳嬿,否則會愛上她。現實生活中,柯宇綸和柯佳嬿兩人卻因《一年之初》這部片而結緣、相戀。

鄭有傑導演此次以《一年之初》入圍本屆威尼斯導影展的影評人週。屆時,鄭導演將率著片中的一位女演員一起出席9月在威尼斯的盛會,相信必能讓《一年之初》再獲佳績。

張貼日期:2006/08/08
更新日期:2006/08/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