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挺進釜山影展


《盛夏光年》,挺進釜山影展

7年級導演陳正道,繼2005年以《宅變》於台灣創下票房佳績後,再度於2006年推出最新力作《盛夏光年》。亞洲最重要影展之一的釜山影展,亦於日前公佈了入圍名單,《盛夏光年》入圍New Currents競賽單元,也是台灣今年唯一一部入圍正式競賽的電影。

《盛夏光年》劇情描述二個男生從死黨變成愛人,但當女性第三者出現後,分別對這兩位男生產生情愫,也打亂了原本關係。三個人就在同性與異性的感情與友情間跨越游走,不確定的情感正如懵懂的青春。

70年次的陳正道,2005年以恐怖片《宅變》一鳴驚人,讓觀眾看到現在的年輕人除了大人眼中的愛搞怪外,也能發揮無窮的創意及無限的想像力。

《盛夏光年》將於10月12日在台灣及釜山影展同步上映,而導演陳正道將帶著劇中的演員張孝全、楊淇、張睿家一起前往釜山參展。除了《盛夏光年》入圍釜山影展外,前作《宅變》這次也進入釜山影展的「午夜激情」單元,而陳正道導演即將於明年開拍的新片《還魂》也參加了今年釜山影展「PPP」單元角逐。

張貼日期:2006/08/08
更新日期:2006/0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