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再傳捷報,《奇蹟的夏天》再獲入圍!


釜山影展再傳捷報,《奇蹟的夏天》再獲入圍!


2006年第11屆南韓釜山影展,繼陳正道導演以《盛夏光年》入圍New Currents競賽單元,又傳出捷報。由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與張榮吉共同執導,即將於10月於戲院上映的紀錄片-《奇蹟的夏天》,也入圍了釜山影展的「超廣角」(Wide Angle)單元。

釜山影展的「超廣角單元」是專門為優秀的紀錄片、實驗片及短片而設,許多優秀導演都是從這個影展發掘出來,而此次《奇蹟的夏天》獲得入圍的肯定,消息傳來,令人振奮。

《奇蹟的夏天》主要描寫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在炎炎夏日裡作著他們的年少大夢;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就是他們的天堂,年紀雖小志氣卻比天高,最大的願望就是一輩子都跟足球當好朋友。他們用熱情燃燒生命,面對理想全力衝刺,面臨國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全國戰役,這個夏天,命運之神會以怎樣奇蹟的方式出現?

《奇蹟的夏天》的導演,除了大家所熟知長年致力於紀錄片拍攝的楊力州導演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本片的另一位導演-張榮吉。張榮吉目前正就讀於台藝大研究所,雖然入圍了令同學羨慕的影展,但問到他對入圍的感想,他仍謙遜地表示,自己仍有很大的學習空間,未來將會更加努力、求進步。

2006年,南韓釜山影展,台灣電影有了好的開始,相信台灣電影的未來是相當值得觀眾期待的。

張貼日期:2006/08/11
更新日期:2006/08/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