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報名起跑,「六號出口」先聲奪人搶下報名首位


金馬獎報名起跑,「六號出口」先聲奪人搶下報名首位


  今年第43屆金馬影展自9月1日開始接受影片報名參賽,一大早就擠進8部來自中港台的影片欲搶奪首位報名的好采頭;分秒必爭、龍爭虎鬥的結果,最後由「六號出口」搶登首部寶座,報名角逐15項大獎;來自大陸「看上去很美:小紅花」、台灣「單車上路」等片成為榜眼與探花,緊跟在後完成報名作業。
  
「六號出口」是導演林育賢自「翻滾吧!男孩」後首度轉戰劇情長片的作品,影片鎖定西門町為背景,探討時下年輕人的心聲。儘管殺青不久的「六號出口」正在趕工後製,導演林育賢也謙虛表示參與報名是共襄盛舉,但一次報名15項的雄心,隱然可見劇組對作品成績水準的自信;除了導演林育賢與影片報名導演與最佳影片獎項,其他包括主要演員也報名男女主角、男女配角與新人獎,劇本、剪輯、音效、攝影、美術、造型、原創音樂與原創歌曲等也都在報名項目之列。
  
本屆金馬獎在8月中宣布準備接受報名,而9月1日報名首日,一早就擠進8部片搶頭彩,依序為台灣「六號出口」、大陸/義大利「看上去很美:小紅花」、台灣「單車上路」、香港「瘋狂的石頭」、香港「得閒飲茶」、香港「愛情故事」、香港「師奶唔易作」、香港「太陽雨」;其中,香港映藝娛樂一口氣報名了5部港片,顯見幕後老闆劉德華對金馬獎確實十分重視捧場。

而今年在大約80部可能報名的劇情片中,目前包括「詭絲」、「盛夏光年」等已將近20部表達參賽意願;可能報名的十多部非劇情片中,則將近10部表達參賽意願。

本屆金馬獎報名日期至9月20日截止,預計9月下旬展開評審審片作業,10月23日舉行初選會議並公布入圍名單,11月25日於台北市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公佈得獎名單。金馬獎執委會提醒有意參賽影片提早報名,以免錯過全世界華語影壇的這場年度盛事。報名可逕至金馬獎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下載,或寫信至chinese@goldenhorse.org.tw索取。

張貼日期:2006/09/04
更新日期:2006/09/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