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屆金馬獎第一次評審會議記者會


第43屆金馬獎第一次評審會議記者會


第43屆金馬獎於9月20日截止報名,共計有58部劇情片、16部短片、1部動畫、3部紀錄片,共有78部影片符合資格可角逐今年的多個獎項。今(25)日也首度公佈今年的評審包括張婉婷、鄭文堂、小蟲、郎祖筠、蔡國榮、張昌彥、吳珮慈、馮賢賢、張靚蓓、李道明、韓允中等11人,並由評審互相推選張昌彥先生為今年的評審團主席。

第43屆金馬獎華語片競賽入圍名單預訂於10月23日公布,今年特別針對評審過程作出變更,創作短片入圍名額將增加1名,由3名變更為4名;在評審團分工制度上改變以往劇情片評審以及非劇情評審的區隔,所有的評審都要參與劇情片、創作短片、紀錄片、動畫長片等類型作品的評審工作,此外,原【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及【年度最佳台灣電影工作者】獎項更名為【福爾摩沙影片獎】與【福爾摩沙個人獎】,並由初審評審先提出一份入圍名單,再由決審評審從其中選出今年福爾摩沙獎項的得獎者,只要是符合下列資格條件其中3項者,包括1.出品公司其中之一須為台灣登記有案者,或出品人其中之一須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2.導演之一須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3.二分之一以上重要演員(主配角合計)須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4.二分之一以上工作人員須持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5.二分之一以上主要拍攝場景位於台灣。6.影片內容以台灣文化背景為主;任何影片類型皆可角逐福爾摩沙獎項,執委會希望選出真正符合福爾摩沙精神的好電影。

記者會後,評審將展開一連串馬拉松式的評選作業,直到入圍名單公佈之後,金馬執委會將再邀請2位國際評審加入決選作業,最後的得獎名單將於11月25日金馬獎頒獎典禮當天評選完成,並於當晚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揭曉,請全台灣喜愛電影的觀眾拭目以待!

張貼日期:2006/09/28
更新日期:2006/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