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金馬影展,【台灣製造】強片精彩放送


2006金馬影展,【台灣製造】強片精彩放送


繼公佈一連串令影迷振奮,由全球各地邀請而來的超強片單後,台北金馬影展再度公布【台灣製造】單元的片單,一口氣集合包括【六號出口】、【練習曲】、【松鼠自殺事件】、【愛麗絲的鏡子】等四部精彩國片。其中【六號出口】、【練習曲】、【松鼠自殺事件】將是全球首映,而【愛麗絲的鏡子】則是第一次與台北的觀眾見面。屆時觀眾將能親眼見證2006年台灣導演們所交出最新、最精彩亮麗的成績單!

【六號出口】由曾以【翻滾吧,男孩】、【大象男孩、機器女孩】等紀錄片感動無數觀眾的導演林育賢執導,這也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六號出口】由阮經天、彭于晏兩位新生代性格型男主演,並邀請到韓國女星張荷娜跨海演出,題材融合偵探、武俠、懸疑、網路自殺等商業元素。【六號出口】在製作上集合跨國團隊,水準精良,無論在配樂、美術、攝影表現上都讓人驚豔。導演希望能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少年仔安啦】這些經典作品後,重新打造出屬於這個世代,以台灣當代青少年生活為題材的電影。

【練習曲】是首部「台灣海岸公路電影」,導演陳懷恩為資深電影人,曾參與無數國片製作,歷練完整豐富,並曾擔任42屆金馬獎評審。在【練習曲】裡,導演用短短的100分鐘,帶領觀眾游走台灣一圈,經歷主角人生的一個禮拜,並藉由旅途中所遇到人與點點滴滴的故事,傳達出對這片土地、家園的熱愛和感動。

【愛麗絲的鏡子】由姚宏易執導,該片曾得到「南特影展青年導演獎」、「阿根廷國際電影節最佳攝影獎」等獎項肯定。【愛麗絲的鏡子】由新生代演員歐陽靖、謝欣穎、段鈞豪主演,故事圍繞兩個女孩在同性情愛中面對同一個男人的衝突與抗衡。

而【松鼠自殺事件】自公佈以來話題不斷,受到許多影迷、小說讀者、哈日族的高度注目,該片由吳米森執導,窪塚洋介、顏穎思主演,男主角窪塚洋介也將隨片登台。

2006年台北金馬影展【台灣製造】單元精銳盡出,精彩可期!影展手冊已鋪送至台北各大連鎖書店,套票首賣也將於10月21日盛大開跑,金馬影展的影迷們可以從100多部全球佳片中精挑細選。相關影展訊息除手冊外,也可以在金馬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 )查詢。

張貼日期:2006/10/19
更新日期:2006/10/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