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波入圍片單公佈


2007年台北電影節 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波入圍片單公佈


2007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波入圍影片,包括由老牌金獎影后茱莉克莉絲蒂主演,加拿大女星莎莉波莉演而優則導的【妳的樣子】、榮獲2006年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的【幻之草原】、有奇士勞斯基電影傳人之稱的波蘭導演新作【愛情與宿命的習題】、曾入圍奧斯卡最佳短片獎的紐西蘭導演首部浪漫瘋狂喜劇【鯊魚愛老鷹】等,充滿新鮮創意的新銳導演作品將角逐首獎新台幣100萬元,競爭激烈、精彩可期。此外,由莎朗史東、提摩西赫頓力挺演出由年輕導演雷恩艾斯林格執導、入圍今年柏林影展的【森林裡的男人】也將現身台北電影節。

【妳的樣子】描述當長年伴侶罹患阿茲海默症時,面對愛人逐漸消逝記憶的痛苦以及關懷與愛等元素。在2006年多倫多影展獲得影評及觀眾一致好評。

喜歡魔幻色彩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德國及比利時兩位導演共同執導的【幻之草原】,本片是他們長期生活於蒙古大草原,在大自然的神啟以及對神靈傳說的著迷,對比現代化變遷的獨特作品。影像風格奇美瑰麗,榮獲2006年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

來自巴西溫馨感人的【爸媽度假時】,從孩童稚幼的眼講述1970年代巴西軍事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小男孩的父母被抓走了,他卻誤以為爸媽渡假去了,在陌生的環境中獨自長大的他,只有狂熱的足球賽能撫慰寂寞的心情,是中南美洲繼智利【那年陽光燦爛】後再次描繪獨裁者時代的電影。

曾經以短片【兩車一夜】獲得奧斯卡最佳短片提名、柏林影展最佳短片的紐西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向來以天馬行空的創意讓人驚艷,首部劇情長片【鯊魚愛老鷹】以兩個古怪收銀員有趣荒誕的遊戲展開浪漫奇幻的旅程。

【愛情與宿命的習題】描繪19歲青年與非法移民之間的愛情故事,在奇氏冷冽直視人生的鏡頭美學下,面對道德兩難的難題。該片於2006年華沙國際電影節及波蘭電影節分別奪得最佳劇本及最佳攝影獎。

此外,好萊塢女星莎朗史東力挺新銳導演雷恩艾斯林格的【森林裡的男人】,也在台北電影的力邀下現身。導演雷恩艾斯林格 22歲時以處女作【瘋狂與天才】在2003年多倫多影展一鳴驚人,第2部電影【森林裡的男人】即獲莎朗史東力挺主演,並獲邀今年柏林影展競賽片。內容描述一群人在美國西部小鎮上,如何以自我的方式逃脫令人窒息的孤寂生活。

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第2波片單將於4月底公佈,台北電影獎平面觀摩類競賽也將於5月4日截止報名,詳情請逕自上網查詢,網址:http://www.taipeiff.org.tw

張貼日期:2007/04/24
更新日期:2007/0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