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屆金穗獎首創「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主出爐!《斑馬線上的男人》擄獲評審團的心!


第29屆金穗獎首創「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主出爐!《斑馬線上的男人》擄獲評審團的心!


第29屆金穗獎第一項奬項「部落格達人推薦獎」,得主為入圍本屆「最佳學校團體作品」的《斑馬線上的男人》。當導演張亨如從國家電影資料館李天礢館長手中接下奬座時,除了感謝評審的厚愛外,也對辛苦的劇組人員表達謝意,感謝他們犧牲時間與不計酬勞,成就這部影片。

由資深影評人聞天祥老師發起的「部落格達人推薦獎」,算是全球首創的獎項,有別於正式評審團的觀點,從年輕的電影部落客觀看的角度評論所有33部入圍作品。聞天祥老師強調,絕非要與正式評審團互別苗頭,而是希望藉由電影部落客的客觀評審,並透過網際網路的力量,吸引更多人對台灣新生代影像創作的關注。

金穗獎「部落格達人推薦獎」頒獎典禮於13日首場「金穗開講」中舉行,周星星、塗翔文、陳建嘉、胡嘉倫等共9名電影部落客於33部入圍影片中選出《嘜相害》、《花宅五十三號》、《斑馬線上的男人》、《愛的麵包魂》、《遺忘的國度》以及《台北京之比賽》等6部影片進入決選,獲獎者為《斑馬線上的男人》。

《斑馬線上的男人》以簡單、精準的場面調度,敘述一個在當今社會底層謀生的年輕人,其處於經濟拮据狀態中與母親關係的故事。劇本真誠、不做作,影片呈現出年輕導演的自信心。部落格達人獎的評審團除了欣賞本片清新的氣質,更由於創作者是一位30歲不到的年輕人,為了獎勵這樣一部劇本面、技術面都高出一般水準的劇情短片,本評審團決議通過將部落格達人獎頒給《斑馬線上的男人》。

金穗獎頒獎典禮則訂於5月30日晚間於華山文化園區舉行,請各界密切期待國片接班人的誕生!詳情請逕自上網查詢,金穗獎VLOG專區:http://www.im.tv/myvlog/gh29;金穗獎活動Email: 29goldenharvest@gmail.com。

張貼日期:2007/05/15
更新日期:2007/05/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