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台北電影節票房刷新紀錄,「惡女花魁」首賣三小時銷售一空!


2007台北電影節票房刷新紀錄,「惡女花魁」首賣三小時銷售一空!


2007年台北電影節5月26日開始售票,首周票房即刷新紀錄大破兩百萬,【惡女花魁】開賣不到三小時全數售光,日本偶像領軍主演的電影如【超時空泡泡機】、【花之武者】、【日光女孩,黑夜男孩】穩站前十大寶座,新銳導演作品【愛與宿命的習題】、【愛重奏】、【只賣有機肉】風格迥異卻各領風騷,兩部偶動畫作品【可瑪猫】與【捷克驚魂夜】備受期待,而義大利感人熱淚的【聽見天堂】也異軍突起後勢看漲!

票房冠軍的【惡女花魁】以江戶名妓配上搖滾音樂的超時代華麗視覺風格呈現。廣末涼子主演的【超時空泡泡機】以回到未來的流行復古風路線為主。岡田准一主演、是枝裕和執導、加上宮澤理惠、淺野忠信的【花之武者】。田中麗奈及2007台北電影節電影大使陳柏霖主演,改編乙一原著小說的【日光女孩,黑夜男孩】都進入前十大熱門電影排行榜,日本偶像魅力不容小覷。

台北電影節一向鼓勵獨立、青年、非主流的電影創作,歷年邀請的電影都充滿活潑的氣味,讓觀眾也能嘗試新新導演的作品,因此電影節當中雖不乏如亞倫雷奈的【喧嘩的寂寞】、歐塔伊奧塞里安尼的【秋日花園】等名導名作,但新新導演的電影仍強勢出線。有奇士勞斯基電影接班人之稱的波蘭新導斯拉禾米法比基的【愛與宿命的習題】,講述19歲的懵懂少年與非法移民的姊弟戀情,在宿命與道德的兩難間掙扎求生;甫獲專業電影媒體Variety,評選為年度十大新銳導演之一的尤沃金提爾的【愛重奏】,以兩個年輕作家的在求愛與寫作的心路歷程,承接楚浮電影與北歐冷冽風格的氣味;丹麥驚悚荒謬、天馬行空,足可美媲【黑店狂想曲】的【只賣有機肉】,以肉販兄弟創業受挫又意外成功,最後急轉直下的劇情發展備受期待,三部新銳導演作品佳評如潮,入場卷所剩不多,想要一睹為快的影迷手腳可要加快!

在台灣難得有機會見到的長篇偶動畫電影【捷克驚魂夜】、【可瑪猫】也在今年的188部電影當中躋身熱門排行之列。【捷克驚魂夜】承襲捷克成熟精湛的偶動畫技巧,多段式的故事編排呈現出布拉格的狂想氛圍,恐怖氣氛中挾帶的黑色幽默是少數動畫中的成人重口味。來自日本的長篇動畫【可瑪猫】是2003年在日本意外引發貓咪炫風的超人氣短篇偶動畫,由NHK「多摩君」的原班製作在東京寫真美術館現場公開拍攝的短片「可瑪猫 開始的第一步」意外爆紅,世界各影展邀約不斷,成為日本繼HELLO KITTY之後最風行的人物!短片成功之後,導演繼續以長達四年的時間製作完成長篇偶動畫,無憂無慮的開心少女可瑪猫,遇見了模樣可怕的雪人和外表內向的狗兒伊伊,快樂的背後隱藏著一個大秘密,在可愛的氣氛中呈現感人劇情。

其他熱賣電影還有來自義大利,剛榮獲義大利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提名的【聽見天堂】。這是繼【新天堂樂園】之後再度以電影為主題,由義大利著名盲眼錄音師感人肺腑的真人真事改編,一個意外失明的孩子被迫進入盲人特殊學校就讀,然而他不屈服於只能當接線生、按摩師的命運,在學校老師的鼓勵下,他用耳朵當成另一扇靈魂的窗戶,重新發現了這個世界,真摯動人的溫暖敘事,足可媲美【放牛班的春天】。此外,集結名導名作的【廣告大饕客】、【碧海藍天】男主角尚馬克巴爾執導的DOGMA作品【戀人永遠】,以及DOGMA的經典名作【那一個晚上】、【白痴】也受到廣大迴響。

台灣電影當中以入圍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及台北電影獎,同時獲選為開幕片的【最遙遠的距離】最為搶手,而去年金馬影展閉幕片【松鼠自殺事件】在電影節中的唯一一場放映也已售光,漥塚洋介首次參予日本海外的電影演出魅力不容小覷,其他沒有買到電影票的觀眾只好等待這部電影的戲院放映了。

售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及http://www.ticket.com.tw,詳情請洽(02)25572816,其他最新資訊請密切注意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及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aipeiff

張貼日期:2007/05/30
更新日期:2007/0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