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報名起跑 「最遙遠的距離」搶第一


金馬獎報名起跑 「最遙遠的距離」搶第一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華語競賽8月31日開始接受報名,遠征威尼斯的「最遙遠的距離」,一早便搶登報名寶座,角逐提名12項大獎;而黃玉珊導演「插天山之歌」、新加坡電影「真相」,則緊跟在後完成報名作業。而金馬獎典禮製播遴選徵件,由於投遞企劃案之製播單位從缺,將另行召開會議討論。
  

「最遙遠的距離」是導演林靖傑的首部劇情長片,也是九四年度新國產電影長片最遙遠的距離輔導金新人組作品。電影刻劃現代都會男女的愛與寂寞,一捲捲記錄了東台灣聲音與心情的錄音帶,意外連結了彼此陌生的失戀男孩與畸戀女孩;帶著首位報名金馬獎的好兆頭,導演林靖傑、桂綸鎂、賈孝國已先於9月2日前往威尼斯影展,再度踏上國際影展的桂綸鎂還親筆寫下心情:「有機會能夠在自己有興趣的領域闖一闖,是多麼有勁的幸福。這一次,走上最遙遠的路程,帶著如詩般的電影前往水都,為此詩填份義式風情。期待自己的演出能喚醒已然沉睡的記憶感知。」


去年曾報名金馬獎卻因未及完成而退出的「插天山之歌」,此次也完成報名。今年中港台華語電影產量超過百部以上,估計報名今年金馬獎之作品數量與去年差不多。本屆金馬獎報名日期至9月20日截止,預計九月下旬展開評審審片作業,10月27日公布入圍名單,12月8日於台北舉行頒獎典禮公佈得獎名單。因此金馬獎執委會提醒有意參賽影片提早報名,以免錯過全世界華語影壇的這場年度盛事。報名可至金馬獎官方網站www.goldenhorse.org.tw下載,或寫信至chinese@goldenhorse.org.tw索取。

張貼日期:2007/09/03
更新日期:2007/09/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