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96年度第1梯次輔導金獲選企畫案


公布96年度第1梯次輔導金獲選企畫案


行政院新聞局9月26日公布96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第1梯次獲選企畫案名單,計有4件新人組電影企畫案獲選。獲選名單如下:

 

企畫案名稱

組別

獲選輔導金金額

獲選之電影片製作業

製片

導演

奇妙的旅程

新人組

400萬

銀暉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陳俊榮

徐國誌

絕魂印

新人組

400萬

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梁宏志

鄺聖

梁宏志

林子亮

小太陽

新人組

800萬

崗華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李崗

鄭有傑

深呼吸

新人組

500萬

藍月電影有限公司

饒紫娟

張志偉

郭珍弟


新聞局表示,第1梯次共有11件企畫案申請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一般組有3件、新人組有8件。本年輔導金企畫案之審查重點,除了劇情鋪敍之流暢度及邏輯性外,同時著重攝製團隊之執行能力及影片之市場行銷效益評估,對於台灣電影產業的回饋亦是考量因素。第1梯次獲選的4部電影企畫案中,「奇妙的旅程」是音樂電影,「絕魂印」是驚悚片,「小太陽」、「深呼吸」均是青春文藝類型,在在呈現了台灣電影的多元風貌及源源不絕的創意。其中由李崗製片、鄭有傑編導之「小太陽」一片,係由李安擔任總顧問;由饒紫娟、張志偉製片、郭珍弟導演之「深呼吸」,係由吳念真監製。這些優秀而資深的電影人之實際參與,顯現了他們對台灣電影的關注;透過指導新人導演的實際行動,台灣電影的活力將會愈來愈充沛。


新聞局表示,獲選企畫案製作業應於該局指定期限內與該局完成簽約手續,逾期則取消其輔導金受領資格。原則上,獲選公司應於與該局完成簽約之日起1年內,將輔導金影片攝製完成並取得准演執照。因此1年後,大眾應可拭目以待這些優良的輔導金電影之完成。

張貼日期:2007/09/26
更新日期:2007/0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