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金馬影展完整片單出爐,台灣導演為金馬影展站台造勢。


2007金馬影展完整片單出爐,台灣導演為金馬影展站台造勢。

採訪/胡亭羽


金馬影展於11月2日舉辦開幕片暨台灣導演造勢記者會,公佈今年金馬影展完整片單。開幕片「蝴蝶」導演張作驥、「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鈕承澤、「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神選者」導演蕭力修、「女力」導演陳映蓉、「親愛的,你好嗎?」導演朱詩倩、「夏天」導演夏紹虞、「水岸麗景」導演樓ㄧ安、「光之夏」導演王承洋、「購物車男孩」導演侯季然等台灣導演齊聚一堂,推薦他們今年最喜愛的影片,並攜手為11月4日即將開跑的套票首賣造勢。

今年金馬影展以華語電影傳承為中心主旨,特地邀請張作驥導演歷經五年製作的「蝴蝶」與華裔導演張奕田紀錄片「荷里活華人」作為開幕片;並延續去年叫好的「台灣製造」單元推出「台灣影壇新世代」單元,分別為:「流浪神狗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神選者」、「女力」、「親愛的,你好嗎?」、「夏天」、「水岸麗景」、「野獸」、「光之夏」、「購物車男孩」。其中「購物車男孩」推出時數加長的35mm拷貝新版,有別於舊有的公視版本。

金馬影展套票於11月4日假台北誠品敦南店開賣,當天亦邀請聞天祥、麥若愚、塗翔文、李亞梅、楊元鈴等知名影評人及影展總監陳俊蓉出席選片指南,推薦他們的私房片單。相關活動消息請上金馬影展官網: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

張貼日期:2007/11/05
更新日期:2007/1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