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展「蝴蝶」翩然開幕,張作驥子弟兵大團聚


金馬影展「蝴蝶」翩然開幕,張作驥子弟兵大團聚

採訪/胡亭羽


曾以「美麗時光」獲得第39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的張作驥導演,在經歷影片合作公司倒閉、工作團隊成員異動及親人過世等一連串挫折後,耗費五年拍攝的新作「蝴蝶」終於在11月23日(五)首映,為金馬影展揭開序幕,張作驥感慨地說:「終於可以看到片子了。」

這部耗資4000萬拍攝的新片,讓國內影迷期盼許久,造成才開放售票短短一週內,日新威秀近千人的座位幾乎銷售一空。首映當天除新聞局電影處代處長陳俊哲特別到場支持之外,電影學者齊隆壬、黃建業、知名演員金勤、影評人蔡瑋、侯季然、林書宇、林育賢、夏紹虞等多位新生代導演亦前來助陣。

為慶賀影片「蝴蝶」的誕生,除本片演員曾一哲與陳佩君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張作驥導演曾栽培的子弟兵們前來助陣,「忠仔」的劉勝忠、邱秀敏,「黑暗之光」與「美麗時光」的范植偉還特地獻上蝴蝶蘭給張作驥,感謝導演的提攜。

本片描述為了頂替殺人的弟弟而入獄的一哲,出獄後卻無法擺脫上一代與這一代的新仇舊恨,藉由蘭嶼方言中蝴蝶的寓意「惡魔的靈魂」來呼應一哲沉重的宿命與靈魂。本片預定明年春季上檔,錯過這次金馬影展放映的朋友,可別忘記到時進戲院看張作驥導演的新作。

張貼日期:2007/11/28
更新日期:2007/1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