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公佈得獎名單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公佈得獎名單

採訪/余智虹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12月8日假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在眾多明星的光環加持下,影迷們將現場擠的水洩不通,也使得頒獎典禮座無虛席。


今年的得獎名單中,以李安導演的「色,戒」最為出色,總共拿下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等七項大獎。而周杰倫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創作「不能說的˙秘密」也奪下包括「最佳電影主題曲」、「年度台灣傑出電影」等三項大獎,表現不俗。而林靖傑導演「最遙遠的距離」以錄音師的故事為背景,不負眾望拿下「最佳音效獎」。


此外,鈕承澤導演的作品「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則榮獲首次在金馬增設的「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由新加坡藝人范文芳、國際影評人聯盟榮譽主席AndreiPlakhov以及「尖峰時刻3」演員Noemie Lenoir頒發。費比西(FIPRESCI)是法文「國際影評人聯盟」的英文縮寫,每年會在歐洲三大電影節─坎城、柏林和威尼斯影展和世界重要影展自組評審團頒獎。


今年因癌症病逝的楊德昌導演,不僅留下許多雋永的作品,其永不放棄電影創作的精神更獲得金馬獎特頒「終身成就獎」紀念,現場由楊德昌導演的好友余為政導演代領,場面溫馨感人。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張貼日期:2007/12/10
更新日期:2007/1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