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灌籃」首映,可望再攀台灣電影新高峰


「功夫灌籃」首映,可望再攀台灣電影新高峰

採訪/余智虹


眾所期待由朱延平執導,周杰倫主演的春節鉅片「功夫灌籃」,1月25日假西門町樂聲戲院舉行世界首映。除了本片主角周董、陳柏霖、陳楚河、劉畊宏之外,影壇大姐大張小燕也偕同孫越、李行導演到場祝賀,而由朱延平導演一手捧紅的童星郝紹文也到場為「功夫灌籃」站台。除此之外,電影處長陳俊哲也到場向朱延平導演致意。

「功夫灌籃」融合大量特效,耗費3億台幣製作,為國片罕見的規模,除了以「不能說的秘密」創下票房佳績的周杰倫之外,還有新生代演員陳柏霖、陳楚河,以及香港人氣偶像團體「Twins」成員之一的蔡卓妍主演,此外,曾志偉、吳孟達、吳宗憲均參與演出。

「功夫灌籃」講述由周杰倫飾演從小在功夫學校長大的孤兒-世杰,意外展現百發百中的投籃功夫,而讓曾志偉飾演的立叔嗅到一線商機。原本只想利用世杰賺錢的立叔,卻與世杰產生父子般的感情。情節流暢之餘,不失朱導一貫無厘頭的搞笑風格,加上周董與眾不同的表演特色,預估可再創台灣電影票房紀錄。除了台灣地區之外,「功夫灌籃」將在全球11個地區,1581個影城同步上映。

「功夫灌籃」預計在除夕2月6日於全台各大戲院上映,要讓觀眾有個充滿歡笑的春節假期。欲知更多「功夫灌籃」電影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kungfudunk.scholarfilms.com.tw/

張貼日期:2008/01/28
更新日期:2008/03/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