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台片發春 八部電影接力共創國片高峰


2008台片發春 八部電影接力共創國片高峰

採訪/余智虹


2008台片發春【台灣電影星勢力】聯合記者會於3月16日假誠品敦南店舉行,除了上半年度預計上映的八部國片導演及演員出場造勢外,新聞局長謝志偉、電影處長陳俊哲也特地出席為國片加油。



謝局長致詞時表示,台片發春的活動不僅讓民眾可以搶先得知即將上映的國片資訊,還能促進電影工作者間的聯繫與團結,攜手再創國片新高峰。此外,謝局長也表示他在住院期間仍持續關注國片的消息,並在現場一一介紹參與「台片發春」八部電影的導演。記者會現場也頒發五十萬元獎金予榮獲2008柏林影展會外賽「每日鏡報獎」得主-【流浪神狗人】導演陳芯宜,以及二十萬獎金予榮獲2008鹿特丹影展「最佳亞洲影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導演鈕承澤。



台片發春【台灣電影星勢力】聯合記者會不僅在現場搶先播放精采預告片,更有導演及演員現身闡述電影創作概念,並於記者會結束後販賣預售票,希望改變國人對於國片枯躁難懂的刻板印象,進而願意買票進戲院欣賞。



台片發春 導演聯合發聲


牆之魘】林志儒導演

【牆之魘】曾榮獲2007印度國際影展金孔雀獎,並於3月7日搶先在各大戲院上映,林導演認為這是一部十分特殊的影片,洞悉人性的多面向,保證觀眾不會睡著,希望大家可以給【牆之魘】一個機會,進戲院觀賞。



人之島】王金貴導演

全片在蘭嶼拍攝的【人之島】,關心的是離島這塊較少被注意到的版圖,目前已於3月14日上映,王導演希望大家在最近大選的喧擾氣氛下,可以進戲院欣賞這部安靜、舒服的電影,一掃身心的陰霾,沉澱心靈的感受。



流浪神狗人陳芯宜導演

在國際影展頻傳捷報的【流浪神狗人】即將在3月28日上映,陳導演表示,【流浪神狗人】在柏林影展時,因觀眾反應太好,還臨時加演一場,台灣的觀眾一定不能錯過。演員之一的高捷也因本片入圍亞洲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將與梁朝偉、小田切讓爭奪影帝寶座。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鈕承澤導演

豆導自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是史上獲獎無數的芭樂片,以台灣現在混亂的政治及媒體背景為主題,講述一個拍電影的人如何努力,演藝圈的各種黑幕及八卦,以及一對戀人如何彼此需要卻又互相折磨,在情非得已的環境中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希望觀眾在4月11日可以進戲院捧場。



【星光傳奇】許明淳導演

星光傳奇是八部中唯一的紀錄片,由李崗監製,同時也是李安「推手計畫」中的影片。【星光傳奇】紀錄最近襲捲台灣演藝圈的電視選秀節目-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螢光幕後的點滴,包括參賽者的家庭背景與心路歷程,許導演強調內容有95%都是真的,希望大家4月18日都能被這些選手的故事感動。



【九降風】林書宇導演

預計6月6日上映的【九降風】,講的是九個高中生的成長故事,女主角之一的紀培慧以「那一年,我們都在青春裡掙扎」,一句話道盡這部片的主軸,同時才華洋溢的紀培慧也將為該片完成電影小說。【九降風】是監製曾志偉在台灣首部投資的電影,除了台灣的【九降風】之外,大陸及香港也將各自發展一段【九降風】的故事。



蝴蝶張作驥導演

【蝴蝶】是張作驥導演籌備兩年的作品,除了獲選為金馬影展及香港電影節的開幕影片之外,更在年初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蝴蝶】比以往的作品更關注生命的思考,張作驥導演用獨具特色的寫實風格,將鏡頭聚焦在南方澳中下階層的人們,細膩描繪在平凡樸實的人生中,所蘊藏宿命的衝突與濃厚的情感。



【花吃了那女孩】陳宏一導演

預計九月上映的【花吃了那女孩】,是知名廣告導演陳宏一首部執導的電影長片,由四段女同志的愛情故事組成,也是美女最多的一部電影。演員之一的吳立琪認為本片最大的特色就是「健康」,雖然是同志電影,但電影中的愛情狀況不管是放在同性戀還是異性戀中都是一樣的,希望大家可以來看看不同風格的同志電影。

張貼日期:2008/03/18
更新日期:2008/03/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