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泰州《書包裡的秘密》勇奪上海電視節亞洲紀錄片金獎


林泰州《書包裡的秘密》勇奪上海電視節亞洲紀錄片金獎


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傳系林泰州老師所拍攝的紀錄片《書包裡的秘密》,6月13日勇奪第十四屆上海電視節亞洲紀錄片金獎。本屆上海電視節共有來自33個國家及地區,300多家公司及電視台所製作的電視節目參賽,《書包裡的秘密》打敗中、韓、日和以色列紀錄片,奪得《白玉蘭》金獎最高榮譽。


《書包裡的秘密》繼去年參加韓國釜山國際影展、荷蘭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瑞士國際人權影展之後,今年5月也代表台灣參加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INPUT世界公共電視大展。


《書包裡的秘密》紀錄了三位科技大學學生過往的故事,影片探討家暴、教育、性別等議題。由公共電視紀錄觀點製作,導演林泰州花了三年紀錄剪接,聽到獲獎消息後,林導演高興表示,感謝這部紀錄片拉近了他與這些學生之間的距離,讓人與人之間相互溝通與信任,這是拍攝紀錄片最真誠、最美好的事。評審一致認為《書包裡的秘密》是部精闢、新穎、風格鮮明的作品,讓青少年坦誠地自我表達,展示屬於自己的青春期故事。


《書包裡的秘密》預告片可在Youtube上觀看,也可上林泰州電影網站http://teacher.yuntech.edu.tw/lintj/

張貼日期:2008/06/19
更新日期:2008/07/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