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協助拍攝有成 日資電影「軌道礦車」來台取景拍攝


台灣景點協助拍攝有成 日資電影「軌道礦車」來台取景拍攝


由日本導演川口浩史編劇執導,日本全額投資的日本電影「軌道礦車」,在台灣導演侯孝賢的黃金團隊支援下,8月3日於台灣開鏡,並舉行開鏡記者會,本片除了製片、導演、副導演以及三名日本主要演員之外,其餘演員以及工作團隊皆為台灣電影工作者,包含監製廖慶松、攝影指導李屏賓、美術指導黃文英,演員洪流、梅芳張翰、萬芳、張睿家。本次活動除工作團隊出席之外,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台北市文化局局長李永萍、日本交流協會文化室室長馬場克樹、台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徐銀樹亦到場致意。


陳處長於致詞時表示,本片除了在台北取景之外,亦會在嘉義、花蓮、宜蘭拍攝取景,新聞局為推動電影產業與觀光結合,正致力推動景點協拍業務,甫於日前舉辦全國各縣市景點協拍研習活動,希望台灣各縣市都能加入景點協拍行列,並已制定「國外電影片製作業來台製作電影片補助辦法」,希望藉由各項優惠措施與補助,吸引國外電影片製作業來台取景拍攝,並媒合台灣電影工作團隊進行跨國電影合製,增加國際交流,除此之外,新聞局電影事業處已出版「台灣電影拍攝景點及製作導覽」專書,並製作導覽網站。﹙相關資料可上http://location.taiwancinema.com/mp.asp?mp=1查詢﹚


本片創作靈感來自芥川龍之介的同名短篇小說,敘述一個小朋友坐上軌道礦車,看到了奇妙的景色後的成長故事,在日本是家喻戶曉的故事,因為日本目前已找不到廢棄的小火車,聽聞台灣仍有小火車軌道殘存,於是決定來台拍攝。

張貼日期:2008/08/05
更新日期:2008/0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