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協助國片「聶隱娘」成功申請國發基金投資


新聞局協助國片「聶隱娘」成功申請國發基金投資


新政府上任後加速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日前(8月11日)行政院國發基金通過投資光點影業股份有限公司8160萬元拍攝「聶隱娘」電影片。新聞局認為此案的通過,代表政府基金扶植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指標。


新聞局表示,「聶隱娘」電影片是獲選新聞局94年輔導金的國片,獲選金額為1500萬元;另並通過新聞局申請優惠貸款推薦8100萬元。該片由侯孝賢先生擔任導演,劇情類型為科幻武俠片,攝製團隊係由侯導演率領多位電影圈精英籌組而成,影片走向以商業電影為定位,全片製作發行約需2億7仟餘萬元。


新聞局進一步指出,鑒於電影產業屬高投資風險的產業,大格局、高成本的電影才有回收效益。「聶隱娘」電影片即屬高成本、大格局的電影,同時擁有實力堅強製作團隊、具商業導向的劇情設計,如果資金充裕,未來應有機會創造高票房,為國片帶來新動能。鑒於身為電影事業的輔導機關,新聞局「責無旁貸」的協助「聶隱娘」募集資金,於是將該片推薦給國發基金,申請政府投資。國發基金日前評估通過該投資案,代表了政府基金對文化創意產業的支持。希望透過該投資案,延展電影及文化產業價值鍵,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


新聞局表示,明年將推動的文化創意產業計畫,內容有六項旗艦計畫,其中流行音樂及電視產業都是新聞局的輔導範疇。新聞局將與業界共同努力,共同推動及提昇文化創意產業。更希望藉著「聶隱娘」的申請投資成功,鼓舞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信心,不僅深耕台灣,同時名享國際。

張貼日期:2008/08/13
更新日期:2008/0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