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國片欣賞會」盛夏豋場,展現政府關心台灣本土電影產業發展


「首長國片欣賞會」盛夏豋場,展現政府關心台灣本土電影產業發展


由行政院新聞局規劃辦理的「首長國片欣賞會」,於97年8月7日晚間7時首次於新聞局新聞中心舉行,放映魏德聖導演的國產影片「海角七號」,並邀請行政院劉院長及各相關部會首長共同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片。


在電影欣賞開始之前,劉院長特別致詞強調,政府非常重視提昇我國文化創意產業的創造力與競爭力,除將落實馬總統以文化「軟力量」深耕台灣、走入國際的政見,繼續支持國片外,也將採取務實開放的態度,協助影視業者開拓海外市場,尤其是華語市場及東南亞市場,希望我國拍出的電影不但好看,而且可以賺錢。


劉院長同時指出,政府未來除了將改善文創產業之環境,並將加強宣導著作權保護觀念及培植影視製作人才,讓我國影視創意作品和人才受到良好的保護和發展。同時,政府也將加強媒體文化產業的國際性交流活動,讓本地作品和人才與國際接軌,提升我國國際競爭力。


新聞局長史亞平也表示,新聞局為了振興國產電影業,於77年起推出國片輔導金制度,隨著對國片的重視,這些年來陸續增加了金穗獎、優良劇本、電影製作完成、電影工業升級、數位轉光學、行銷及映演與參加國際影展等各項補助。這次「首長國片欣賞會」特別挑選的「海角七號」就曾獲得500萬元的輔導金,以及1,500萬元的優惠貸款。史局長表示,很高興在政府的獎勵措施下,魏導演拍出了這部好看的國片,新政府上任之後,目前更近一步規劃補助國片出口行銷、擴大兩岸電影交流及鼓勵企業界投資拍攝電影,希望擴大國片市場並建構具競爭力的電影創作與投資環境。


史局長同時指出,近年來拍出了許多好看的國片,例如「練習曲」、「刺青」、「不能說的秘密」、「功夫灌籃」、「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及「九降風」等都有相當的好評及票房表現。而這次魏導演的「海角七號」未演先轟動,佳評湧現,不只電影界很期待這一部影片,我們也期望「海角七號」票房能成功,相信大家看了「海角七號」後,一定會說「國片真的很好看,不信你也自己來看一看」!


「海」片預定於本年8月22日正式上映,在上映前新聞局特別徵求發行該片的「果子電影公司」及魏導演的同意,作為本次「首長國片欣賞會」的首部影片,同時該片導演魏德聖及男主角范逸臣、女主角田中千繪(日籍)也出席本次活動,介紹本片攝製過程,讓各部會首長了解我國電影產業現況,共同支持及關心國片的發展。

張貼日期:2008/08/07
更新日期:2008/09/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