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金馬影展 台片《停車》、《征服北極》風光開閉幕


2008年金馬影展 台片《停車》、《征服北極》風光開閉幕


2008年金馬影展將於11月6日登場,備受矚目的開閉幕片,由鍾孟宏導演的新片《停車》及楊力州新作《征服北極》獲選。開幕片《停車》由張震桂綸鎂領銜主演,是今年唯一入選坎城影展長片競賽類的唯一台灣片,爆發力及影像高水準,令金馬影展主席焦雄屏譽為今年最好看的台灣電影之一。閉幕片《征服北極》則紀錄林義傑等3人前往北極競賽,用生命搏鬥冰天雪地30天的過程。另外選出《巴黎愛情故事》(Paris)作為雙閉幕片,由擅長多線敘事的導演塞德利拉皮許執導,將多名巴黎男女的生活交織成浪漫心酸的花都浮世繪。


開幕片《停車》劇情描述努力挽救與妻子婚姻的男主角陳莫,傍晚因座車遭併排停車受困街頭,在尋找惡霸停車的車主,遇上皮條客、理髮師、大陸賣淫妹、香港裁縫師,引發連串衝突。導演大量黑色幽默,集合張震、桂綸鎂、高捷、戴立忍、庹宗華、杜汶澤等實力演員、鏡頭大膽花俏、節奏明快。11月6日晚間將在台北日新威秀影城舉行台灣首映,導演鍾孟宏及演員張震、桂綸鎂都將出席首映禮,與金馬影展影迷見面。

0916征服北極
華語閉幕片《征服北極》,為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奇蹟的夏天》導演楊力州親赴北極完成的新作,紀錄三個代表台灣報名參加北極600公里極限長征之旅的台灣男兒,30天與冰天雪地搏鬥的熱血旅程,其中包括運動健將林義傑。《征服北極》蘊含台灣人被世界看見的希望,以及人與自然的搏鬥精神,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畫面取之不易;《征服北極》不僅是金馬影展閉幕片,更是世界首映,同場加映金穗獎豔驚全場的10分鐘短片《活著》。


外語閉幕片《巴黎愛情故事》集合了茱莉葉畢諾許、羅曼杜里斯、梅蘭妮蘿洪、多位凱撒獎影帝及影后聯合主演,敘述巴黎這個充滿故事的城市,一群不同背景的人卻在美麗的花都碰撞出耀眼的故事,此片也勇奪法國票房冠軍。


此外,今年金馬影展也首度推出【美國製造】單元,嚴選10部鉅作讓台灣觀眾大飽眼福,包括名導克林伊斯威特入圍今年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的《陌生的小孩》(Changeling),性感女星安潔莉娜裘莉也在此片中飾演愛子失蹤的單親媽媽,兼具剛毅及細膩的神采豔驚坎城;另一部則是今年坎城評審團主席西恩潘去年橫掃全美影評人獎,改編強克拉庫爾以真人真事題材的同名電影《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畫面極具震撼力,內容描述阿拉斯加曠野與生命終極意義的追尋;此外,還有改編自村上春樹同名小說,由陳沖主演並獲拉斯維加斯影展特別貢獻獎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All God’s Children Can Dance)。欲了解2008金馬影展更多劇照及介紹,請上金馬影展官方部落格http://tghff2008.pixnet.net查詢。

張貼日期:2008/09/16
更新日期:2008/09/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