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釜山電影市場展行前記者會星光閃閃熱鬧舉行


2008年釜山電影市場展行前記者會星光閃閃熱鬧舉行


行政院新聞局於9月25日下午舉行2008年釜山電影市場展行前記者會,由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主持,出席人員包括導演侯孝賢、張作驥、周美玲、程孝澤、錢人豪、何蔚庭;製作人李烈,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關穎、李蒨蓉、范植偉、張捷、紀培慧等,局長史亞平並抽空前往記者會現場為臺灣參展之電影界朋友加油打氣。


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在致詞時表示,輔導電影產業邁向國際化是政府施政計畫要項之一,而參加國際電影展及市場展是拓展國片海外市場最直接的管道,新聞局透過多項輔導國片參加國際影展暨市場展的措施,積極鼓勵國片在全球行銷。釜山電影市場展是亞洲電影市場展重要的影展之一,與釜山影展相輔相成,他希望台灣電影能帶著國人的祝福與鼓勵,在這次電影展及市場展中發光發熱。


而獲邀再次擔任釜山影展重要附屬活動「亞洲電影學院」院長之導演侯孝賢在致詞時指出,對「海角七號」票房告捷,感到很欣慰,期許臺灣電影藉著這個好的開始,接續蓬勃發展,達到量產的成熟境界。


今年釜山電影市場展於10月2日至10月10日舉辦,台灣獲邀參展之影片,包括入圍「亞洲視窗」單元的《海角七號》、《囧男孩》、《九降風》、《停車》及《蝴蝶》;入圍「廣角鏡」單元的《夏午》與《天黑》;入圍「特別焦點」單元的《媽祖》;入選「Midnight Passion」單元的為《鈕扣人》,此外,另有3部影片入選電影集資計劃單元,包括《爸,您好嗎?》、《台北星期天》及《神殺》。此外,本屆主辦單位還邀請「蝴蝶」導演張作驥擔任大會國際貴賓。
臺灣今年將有超過20家電影製作、發行業者前往釜山參展,新聞局將延續服務片商、推廣臺灣電影之立場,在市場展期間於釜山Seacloud飯店設立「臺灣電影館」攤位外,並將於10月3日在該館內舉辦「臺灣電影」午茶招待會,由該局駐韓國新聞組劉組長明良主持,將邀請包括我國參展片商、導演、演員及各國參展人員等共襄盛舉。

張貼日期:2008/09/25
更新日期:2008/09/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