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獲2008年第28屆夏威夷影展最佳影片獎


「海角七號」獲2008年第28屆夏威夷影展最佳影片獎


國片「海角七號」繼榮獲日本亞洲海洋影展首獎後,再度榮獲2008年第28屆夏威夷影展競賽單元最佳影片獎。新聞局局長史亞平在獲得捷報後,立即在第一時間致電魏德聖導演表達祝賀之意。


史局長同時向魏導演表示,新聞局將依「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規定,頒發新台幣10萬元獎金,奬金雖不多,但象徵新聞局對「海角七號」的肯定與支持。


「海角七號」在台灣票房已破新台幣4億元,為歷年來最賣座之國片。依新聞局新修正的「97年度國產電影片行銷映演製作補助暨票房獎勵辦理要點」規定,可獲票房20%的製作補助金,且隨著該片的持續賣座己累積至相當的數額,史局長表示,新聞局不怕為推廣國片而失血,相信「海角七號」帶動的國片風潮能持續,並期待魏導演於明年秋天開拍的「賽德克‧巴萊」能再接再勵,再創國片新價值與新風潮。


本屆夏威夷影展於10月9日至19日舉行,有來自36個國家150部影片參展,融合東西方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為該影展的最大特色,「海角七號」能脫穎而出,不僅是魏德聖導演的光榮,也是台灣的光榮。

張貼日期:2008/10/15
更新日期:2008/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