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師文溫德斯登台 揭開《一頁台北》序幕


德國大師文溫德斯登台 揭開《一頁台北》序幕


暌違台灣31年的德國導演文溫德斯Wim Wenders,為其首度監製的台灣電影《一頁台北FIRST PAGE TAIPEI》再度拜訪美麗寶島。台北市長暨台北市電影委員會主任委員郝龍斌代表台北市民歡迎溫德斯導演蒞臨台北,文溫德斯導演與陳駿霖導演向台北市民打包票,《一頁台北》絕對會讓全世界感受到台北獨具的城市風情。


《一頁台北》不僅是文溫德斯導演首度監製的台灣電影,也是華裔導演陳駿霖首部劇情長片。陳駿霖的南加大畢業作品《美MEI》,是一個發生在台北夜市中的愛情故事,這部電影獲得第五十七屆柏林影展最佳短片銀熊獎,也因此幸運獲得文溫德斯的青睞,決定把此作品題材發展成為劇情長片《一頁台北》,並由文溫德斯親自監製。在文溫德斯加持下,不僅入圍2007年釜山影展PPP,並成為今年唯一獲選2008坎城影展L’Atelier工作坊的台灣電影,此外,也獲得新聞局策略性補助金1200萬,更獲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大力支持贊助。


文溫德斯表示他非常喜歡旅行,喜歡感受各個城市的不同面貌,當他看到《一頁台北》的故事時,為故事中簡單卻深刻的愛情及台北特有的生活風貌所吸引,因此,他對陳駿霖導演充滿期待,冀望陳駿霖導演可以將台北特有的美感,傳達給全世界。他也逗趣表示,雖然隔了31年再度來台,但日後他會多來幾次,否則無法習慣臭豆腐的味道。郝龍斌市長也應文溫德斯的要求,送給他一個寫著「台北回憶」的空盒子,希望文溫德斯此行能帶回滿滿的美好記憶,文溫德斯順勢捧著盒子神秘兮兮的說:「《一頁台北》的秘密都在盒子裡,要等到影片上映之後才看的到。」


新銳導演陳駿霖表示《一頁台北FIRST PAGE TAIPEI》是敘述一個失戀年輕人重新愛上台北的故事,他想創造出年輕人心中如同巴黎般浪漫的台北。而台北的夜晚就是他想創造出來讓觀眾重新體驗的一個新世界。由於他從小國外長大,因此他對台北的感覺就是以外國人的角度來看台北這個城市,相信可以帶給台灣觀眾不同以往的城市印象。


文溫德斯此行除了為首部監製台灣電影《一頁台北FIRST PAGE TAIPEI》進行宣傳,30日在誠品信義店進行「城市與電影-溫德斯簽講會」,31日還將在政治大學與侯孝賢進行對談「大師論壇室」、溫德斯創作自述「大師工作坊」兩場公開座談;雖然目前已經額滿,但現場還是可以排隊候補進場,錯過的影迷不用擔心。

張貼日期:2008/10/31
更新日期:2008/1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