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魅力襲台 現場爆滿一位難求


陳可辛魅力襲台 現場爆滿一位難求


風光入圍金馬12項大獎的「投名狀」導演陳可辛,10月31日應行政院新聞局之邀,來台分享電影實務經驗,並與電影從業人員深入探討華語電影在全球市場的定位與發展趨勢。陳導演魅力驚人,現場200個位子座無虛席,連走道也擠滿前來聆聽的電影界人士、學生及影迷。


新聞局長史亞平出席座談會時表示,帶動電影產業需要經驗傳承與分享,希望透過這次與陳可辛導演對談的機會,能夠促進台灣電影產業與國際接軌,也讓電影從業人員能吸收更多大型電影的製拍經驗。


陳可辛導演在對談會上表示,自己比現在年輕電影人幸福的是當初入行時,正是香港電影最蓬勃發展的時刻。因此,他吸收了非常充足的養分。90年代中期香港電影工業衰退後,他帶著還想繼續拍電影的危機意識前往好萊塢發展,也因此學習到不同於香港導演中心制的電影工業鏈概念,這對其往後製作商業電影有很大的幫助。


陳可辛導演也特別提到電影集資的經驗,他認為堅持的態度與不斷尋找新的可能性很重要,就像電影「金雞」的女主角,為了生存要想盡各種方法,不管拍電影過程有多困難,重要的是最後可以拍出令人感動的電影。此外,陳導演也特別提到「海角七號」,希望可以在台灣的電影院裡欣賞「海角七號」,他認為「海角七號」已經不只是一部電影,它更代表台灣本土市場的潛力之大,這是令人十分羨慕的地方。

張貼日期:2008/10/31
更新日期:2008/1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