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台北影視節 台灣電影館風光開幕


第五屆台北影視節 台灣電影館風光開幕


2008台北影視節11月6日於世貿三館熱鬧開幕,為了行銷台灣電影,新聞局委託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設立「台灣電影館」,現場不僅展出97年度上映之國片海報及宣傳資料,更將台灣電影館化為電影場景,由器材公司架設多種新型攝影機器,讓現場業者及學生能夠親身操作,體驗拍攝現場。


台北影視節舉辦之目的,係為行銷台灣影視文化價值,協助台灣優質影視產品拓展海外市場,建立亞洲影視節目交易平台。2008年亦是台灣電影豐收的一年,《海角七號》颳起的旋風,讓國外買家及參展單位對台灣電影館產生濃厚的興趣,紛紛湧入館內參觀拍照。受邀參加「跨越世紀電影夢想座談會」的香港資深製片董韻詩也在開幕當天到台灣電影館內與台灣導演交流。


除了現場展出本年度優秀的國片宣傳手冊及攝影、後製器材外,台灣電影館也舉辦兩場論壇,分別是11月6日由朱延平、賈樟柯、張作驥、張家振主講的「亞洲電影新浪潮」,以及11月7日預計由侯孝賢、魏德聖、董韻詩、何永霖、劉雲參加的「跨越世紀電影夢想座談會」。為期三天的展覽期間,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可憑學生證進入台灣電影館內參觀展出的活動及後製設備。

張貼日期:2008/11/07
更新日期:2008/1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