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5」首映 馬總統感動觀賞


「1895」首映  馬總統感動觀賞


耗資新台幣6000萬製作完成的首部客語歷史大片「1895」5日於日新威秀舉行盛大首映典禮,現場眾星雲集,除本片導演洪智育、演員楊謹華、李佳穎、溫昇豪、張書豪與歌仔戲一姊唐美雲全員到齊,製作公司還請來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邱正雄副院長、客委會黃玉振主委、新聞史亞平局長等,並邀請多國外賓,包含德國在台協會、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法國在台協會、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義大利經貿辦事處、土耳其貿易辦事處等駐台代表出席觀影,現場800個位子座無虛席,發行商還請來名模林志玲擔任神秘嘉賓,為整個首映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首映會結束後,馬總統深受感動,紅著眼眶表示,希望大家都來看這部電影,相信大家了解台灣的歷史之後會更加愛台灣。馬總統亦表示,在台灣拍電影並不容易,拍歷史劇或客語歷史劇更需要勇氣,「1895」一片敘述日軍登陸台灣遭到抵抗,尤以桃竹苗與彰化最激烈,很感謝作家李喬把這一段歷史故事寫出來,也感謝洪導演將之拍成電影,讓台灣的子子孫孫能記得祖先奮鬥的過程。電影中客家人與閩南人和睦相處,義民與土匪也團結一致抗日,最後淒美的結局令人感動。


活動最後名模由林志玲向洪智育導演獻花,馬總統也向導演與演員握手致意,現場多位明星,如黃子佼、許效舜等人也對媒體表達觀後感言,皆表示本片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希望大家都一起進戲院看「1895」。


本片故事改編自以【寒夜三部曲】享譽文壇的客籍作家李喬的大作【情歸大地】,講述了1895年清末期間,台灣士紳群起抗日時,一名客籍義勇軍領袖吳湯興與他妻子黃賢妹之間一段歷經生離死別、互信互愛的動人愛情故事。將於11月7日全台上映,相關訊息可上官方部落格查詢: http://www.wretch.cc/blog/themovie1895

張貼日期:2008/11/07
更新日期:2008/11/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