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行導演1972年佳作「秋決」 金馬再映


李行導演1972年佳作「秋決」 金馬再映


2008金馬影展為了表達對縱橫影壇60年的《金馬導演》李行之敬意,首次在台完整推出全系列珍貴文物展,並邀請多位重量級影人參與座談會,搭配其電影代表作品放映,讓所有世代的影迷暸解這位影響台灣電影的一代宗師。11月9日舉行『秋決』特映,許多與李行導演合作過的藝人,包含張美瑤(情人眼淚、母與女)、李湘(秋決、路、母與女)、李烈(小城故事)、趙婷(海韻),以及電影圈曾受過其栽培的好友如賴成英、陳坤厚、楊家雲及廖慶松等都前往向李行導演致意。


明年即將滿80歲的李行導演,1972年拍出受歡迎程度不亞於現在『海角七號』的『秋決』,當年更以此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並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與最佳導演等多項大獎。


李導演表示,自己6、7歲時聽媽媽講「逆子被斬首前咬掉溺愛他的母親奶頭」,等了30多年才終於拍成『秋決』。對於特映會上觀眾詢問他會不會繼續拍下去?李導演表示,自己應該可以拍到90歲,接下來希望拍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跪在滾燙石板上的人』。


金馬影展自11月6日展出,相關訊息請洽官方部落格查詢: http://www.goldenhorse.org.tw/ui/index.php

張貼日期:2008/11/11
更新日期:2011/11/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