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亂青春」獲得2008年第57屆德國曼漢姆影展「國際評審團讚譽獎」


國片「亂青春」獲得2008年第57屆德國曼漢姆影展「國際評審團讚譽獎」


國片海外再傳捷報!由李啟源執導的劇情長片「亂青春」在德國曼漢姆影展(International Filmfestival Mannheim-Heidelberg)中獲競賽單元「國際評審團讚譽獎(Lobende Erwähnung der Internationalen Jury)」,為我國歷年來首度獲頒該獎項的電影。


影展網站上表示「亂青春」得獎的理由是「在敘事與詩境、性與溫柔以及童年與成年的對照之中,取得了精巧的平衡」,李導演在多場映後座談會上也獲得觀眾相當大的迴響,並接受當地「德國西南電視台(SWR)」長達一小時的專訪。


「亂青春」除獲本獎項外,亦曾入圍今年10月的「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及獲邀參加「洛杉磯影展」與「鹿特丹影展」。針對該片此次獲獎,新聞局將依相關要點之規定,頒發獎金新台幣20萬元給予鼓勵。


「亂青春」為李啟源導演繼「巧克力重擊」後又一部描述青少年感情世界的劇情長片,由新生代演員姚安琪、廖千慧、李律等人參與演出,描述三個少女的友誼與情慾,成功的刻劃出青澀心靈徬徨與不安,更深刻描繪異性、同性愛情之間的各種面貌。本片預計在參展行程結束後,明年四月三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張貼日期:2008/11/17
更新日期:2008/11/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