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巨製「蝕憶巨獸」榮獲「吉隆坡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獎


動畫巨製「蝕憶巨獸」榮獲「吉隆坡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獎


台灣動畫電影「蝕憶巨獸(Memory Loss)」於11月26日榮獲2008年「吉隆坡國際影展」(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動畫片奬。此為國片繼「海角七號」揚名國際影壇後,又一國人製作之影片獲得國際影展之肯定。


「吉隆坡國際影展」於11月26日至29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市舉行。除「蝕憶巨獸」獲得殊榮外,另一部國片「海角七號」亦入圍「吉隆坡國際影展」亞洲影片競賽單元,該片導演魏德聖、演員范逸臣、田中千繪目前正在吉隆坡宣傳。


「蝕憶巨獸」是一部描述一位小女孩因為逃避不愉快的回憶,而誤入魔幻森林──憶世界的奇幻冒險故事。該片由幻想曲數位內容公司原創及製作,高嘉淇及冷子健共同執導;曾獲經濟部工業局「國際數位內容雛型獎」,也獲得行政院新聞局2005年「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3D旗艦組」新台幣一千萬元補助。


「蝕憶巨獸」曾於4月入圍俄羅斯國際動畫影展,此次在吉隆坡影展動畫類5部影片中脫穎而出,再度獲得國際肯定,將台灣動畫影片帶入國際電影市場。


新聞局指出,近來國片在海外影展屢獲佳績,除肯定業者的努力之外也會繼續支持他們將台灣電影推廣到全世界。

張貼日期:2008/11/27
更新日期:2008/11/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