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來臺會金馬,「1949」臺灣取景―吳宇森導演拜會行政院新聞局史局長


吳宇森來臺會金馬,「1949」臺灣取景―吳宇森導演拜會行政院新聞局史局長


國際知名導演吳宇森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新聞局拜會史亞平局長,雙方除就好萊塢與港臺拍片模式進行意見交流外,吳導演表示此行將為籌拍之新片「1949」到北臺灣東北角海岸勘景,史局長與吳導演皆樂觀認為,此舉將為臺灣再帶來一股新的電影熱潮。


吳導演此行偕同夫人牛春龍女士、製片人張家振及資深媒體人唐在揚等一行人拜會史局長。近距離與大導演會晤,史局長展現影迷熱情的一面,表示「變臉」一看再看,每次仍覺得非常精采,小小會議室,因眾人對電影的熱情而增溫不少。吳導演表示,此次來臺,除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外,也將為即將開拍之新片「1949」進行勘景,該片因是敘述當年政府軍隊從大陸撤退來臺之情節,大部分內容將在臺灣拍攝。此外,吳導演並讚賞國片「海角七號」的成功,認為該片採取純真的手法拍攝,演員的表現純真可愛,不譁眾取寵,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吳導演本人極為喜歡,直說該片振奮了臺灣電影人的信心,可以吸引更多人參與電影製作;並認為臺灣有很多有才華的年輕電影創作人才,希望這些年輕創作者能逐漸拍出具國際性的、廣泛性的電影,相信臺灣電影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新聞局史局長亦表示,此次吳宇森導演難得來臺拍攝「1949」影片,希望能充分的介紹臺灣之生活民情及景點,並允諾將全力提供最大之協助及支援,期望臺灣在「海角七號」所引領出國片風潮之關鍵時刻,藉由吳導演的「1949」此大型影片在臺灣拍攝的助力下,讓國片得以繼續飛翔茁壯。

張貼日期:2008/12/05
更新日期:2017/1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