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發展局」訪台代表團拜會新聞局為兩岸三地搭起交流的橋樑


「香港電影發展局」訪台代表團拜會新聞局為兩岸三地搭起交流的橋樑


「香港電影發展局」代表團,由主席蘇澤光帶領、成員林建岳、黃栢鳴、張婉婷、黃握中、鍾繼昌、陳麗英、陳國新、馮永等於12月5日拜會新聞局史亞平局長,為電影合作搭起友誼橋樑。


成立於2007年4月的「香港電影發展局」負責統籌香港電影相關政策、規劃及活動。該團此次應邀來台參加2008金馬獎頒獎典禮,並與台灣電影產業界人士會晤交流,為促進兩岸三地交流,特別至新聞局拜會史亞平局長,雙方於會談中表示跨國合製是未來的趨勢,並殷切期盼來年有更多機會合作拍片。


代表團團員表示,自從2004年中國大陸通過相關條例,開放香港電影進入內地發行上映,改變了香港的電影生態,中國大陸13億人口市場,一部電影的票房回收是香港的10倍,因此這幾年大家都往內地發展。最近看到台灣方面也有「海角七號」開出新台幣四億多的票房佳績,顯示出台灣的市場也具有莫大潛力,如果兩岸三地可以合作,要再多做幾億的票房應該不成問題。目前這一波現象,就好像80年代大家將華語電影做起來一樣,現在這個機會又回來了,大家應該多多把握。


史局長亦表示,跨國合製確實有其優點,光是市場就擴大不少,台灣現在對於電影有多項利多,不僅在行政上全力協助,在資金上也提供相關補助、甚至還成立投融資平台,協助電影人士集資借貸的協助,希望將來兩岸三地能有更多機會相互交流合作。

張貼日期:2008/12/05
更新日期:2008/12/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