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國片欣賞會」帶領大家體驗在零下40度C的一場生死搏鬥!見證台灣人首度攻克「磁北極」的艱辛過程!


「首長國片欣賞會」帶領大家體驗在零下40度C的一場生死搏鬥!見證台灣人首度攻克「磁北極」的艱辛過程!


由行政院新聞局規劃辦理的本年度第二季「首長國片欣賞會」,於12月9日晚間7時於新聞局新聞中心舉行,放映楊力州導演博命拍攝完成的作品「征服北極」,並邀請行政院邱副院長及各相關部會首長共同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國片。


在電影欣賞開演前,邱副院長特別致詞表示,近幾年,幾支紀錄片在台灣及國外頗受好評,支持度及票房都有不錯的成績,例如:2004年吳乙峰導演的「生命」、2005年顏蘭權、莊益增導演的「無米樂」、2005年林育賢導演的「翻滾吧!男孩」以及2006年楊力州導演的「奇蹟的夏天」等。台灣紀錄片的題材日趨多元,拍攝手法也與劇情片分庭抗禮,受到越來越多國人及國際的重視與喜愛,每位導演成功的背後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 希望大家給予更多的鼓勵與掌聲,再造台灣紀錄片更多的可能!


新聞局表示,這次特別挑選的是曾以【奇蹟的夏天】勇奪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楊力州最新作品【征服北極】,該片是楊導演親赴北極在零下40度的惡劣環境中拍攝,畫面取之不易,內容蘊含台灣人被世界看見的希望,以及人與自然的搏鬥精神,隨著導演鏡頭,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觀眾將看到北極圈難以想像的嚴酷環境,三個台灣熱血男兒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抱著各自的夢想來到北極,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從北極圈往極地行走,三人必須在21天內走完長650公里的路程,忍受平均攝氏零下40度的嚴寒,以及包括北極熊偷襲、嚴重脫水、失溫、凍瘡等挑戰。


新聞局進一步表示,【征】片甫獲選為「2008台北金馬影展」閉幕片,預定於12月12日上映,該片出資人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上映期間票房全數所得,都將捐贈台北縣政府社福機構,作為關懷弱勢青少年之用。在上映前新聞局特商請發行公司「穀得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同意,作為本次「首長電影欣賞會」之影片,並搭配楊力州導演為「金穗30」所拍攝的短片【活著】一起放映,同時本次活動亦邀請該片導演楊力州及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地的極限運動好手一起征服北極的英雄林義傑、劉柏園、陳彥博等人出席,並介紹本片攝製過程,期讓各部會首長了解我國電影產業現況,並藉此活動展現政府關心台灣本土電影產業發展。

張貼日期:2008/12/09
更新日期:2008/12/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