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影資料館30歲慶生 李行「街頭巷尾」來祝賀


國家電影資料館30歲慶生 李行「街頭巷尾」來祝賀


今年邁入30周年的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16日於西門町紅樓舉行30周年館慶開幕活動,除邀請歷任館長、董事長,包括黃建業、顏榮昌、李雪津、洪瓊娟等人出席之外,亦邀請多位電影界人士參與,包括辛奇、李行、鄧有立等。新聞局局長蘇俊賓、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以及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陳冠甫也到場表達祝賀之意。


新聞局局長蘇俊賓於致詞時表示,新聞局一直致力於推動電影文化保存,相關工作同仁也非常認真,但他覺得應該要再投入更多資源,讓台灣這些美麗的回憶,除了可以被妥善管理保存之外,也可以走出台灣。他並舉例,就如同電影資料館參與電影資料館聯盟一樣,可以讓世界更多人看到。


在本次電影資料館30周年館慶活動當中,除了舉辦館慶開幕活動、展出珍貴之數位典藏成果展與文物展之外,並首度放映台灣第一部以數位科技修復的經典作品-由李行導演所執導的首部國語電影「街頭巷尾」。


「街頭巷尾」於1963年出品,是目前收藏於電影資料館的唯一拷貝,影像畫面已衰退,並有嚴重刮傷、發霉等情況。電影資料館以長達半年的時間,委由鼎鋒公司藉助現代數位化技術,將影像毀壞部份修復。對於此片能修復到幾乎和原來的畫質一樣,李行導演及該片攝影賴成英均表示非常滿意,也對科技的進步感到神奇。


本次相關展覽活動將在1月16日至1月23日,於西門町紅樓2樓的十字樓空間展出,相關資料可上電影資料館官方網站查詢:http://www.ctfa.org.tw

張貼日期:2009/01/17
更新日期:2009/01/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