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亞平送「大麥」預祝國片大賣再創新高潮


史亞平送「大麥」預祝國片大賣再創新高潮


繼【海角七號】、【囧男孩】開出票房紅盤後,台灣電影已然掀起一波高潮,11月起預計將有8部國片輪番上映。行政院新聞局特於11月1日邀集這8部國片的導演、演員及工作人員齊聚一堂,聯合為國片造勢,期望再造另一波台片新高潮。


新聞局長史亞平出席【台片新高潮】活動現場時,不僅親手將象徵「大賣」的大麥親手送給8部國片代表,更化身電影特派員將8部各具特色的國片一一介紹給在場的觀眾及媒體。此外,史局長也希望大家能將看國片視為一項全民運動,積極地參與。


【台片新高潮】的8部國片中,將以【一八九五】及【凶魅】打頭陣於11月7日上映。【一八九五】耗資6千多萬拍攝,描述1895年台灣被滿清政府割讓給日本後,客族義士群起對抗外侮的故事。【凶魅】則描述被火燒死的哥哥,冤魂不散地糾纏領養妹妹的夫婦,相當具有故事張力。


將於11月14日上映的青春愛情電影【渺渺】,由甫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張榕容主演,劇中將與柯佳嬿、范植偉有精采對手戲。剛在高雄電影節轟動開幕的【愛的發聲練習】由大S、彭于晏、張孝全、東明相、李國毅主演,卡司陣容堅強,預計於11月21日上映。而台灣與泰國首次合作的恐怖片【絕魂印】亦預計於11月21日上映,劇中精湛的視覺特效,令鹿特丹國際影展的選片人讚嘆不已


即將於11月28日上映的【停車】,同時也是今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連德國大師文溫德斯看過之後都說:「看了第一個鏡頭就知道這部片好看」。將於12月5日上映的【鈕扣人】除了以暴力美學及鮮異題材引起注意外,更有吳鎮宇、戴立忍等實力派演員飆戲。8部中唯一的紀錄片「征服北極」則預定於12月12日上映,劇中不僅可以看到北極絕美的風光,還有參加「北極大挑戰」最年輕的選手陳彥博大跳印度舞激勵其他參賽者的爆笑畫面,令人期待!


更多【台片新高潮】活動資訊及8部國片介紹,請上活動部落格查詢http://twave2008.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8/11/01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