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投名狀》入圍12 項,《海角七號》9項入圍緊追在後


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投名狀》入圍12 項,《海角七號》9項入圍緊追在後


第45屆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入圍名單揭曉,由陳可辛執導的電影《投名狀》入圍12項大獎為最大贏家,《海角七號》不負眾望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等9項大獎,緊追在後。《集結號》則是入圍6項,形成台、港、中三雄鼎力的局面。


除了《海角七號》外,《囧男孩》與《九降風》分別入圍了最佳原著劇本,其中《囧男孩》更是一舉入圍最佳劇情片與女配角及最佳新演員。而最佳女主角入圍方面新人輩出,莫小奇、張榕容初試啼聲綻露光芒,香港女星劉美君也首度入圍金馬,而林嘉欣與台中格外有緣,四年前金馬獎首度移師臺中舉行,林嘉欣正是當年的金馬大使。此外,最佳男主角入圍者個個實力堅強,李連杰、古天樂、陳涵宇、廖凡將同場競技。而本屆最佳新演員入圍方面則是台灣電影的天下,其中《海角七號》的茂伯、田中千繪同時入圍,形成同片較勁的局面,而《囧男孩》中的騙子2號潘親御也在眾人期待中順利入圍,姜聖民則因短片《跳格子》入圍最佳新人。而歌壇天王周杰倫今年再度以《功夫灌籃》的主題曲『周大俠』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能否再度連莊令人期待!


第45屆金馬華語片競賽完整入圍名單請參閱附件,更多金馬影展詳情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horse.org.tw查詢。

張貼日期:2008/10/31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