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后普妮拉與金鐘影帝黃河 跨國合作【霓虹心】


坎城影后普妮拉與金鐘影帝黃河 跨國合作【霓虹心】


台灣、瑞典跨國合資合製的電影【霓虹心】,邀來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與台灣金鐘獎最佳男主角黃河聯袂主演。片中結合台灣電影特有的溫暖情懷以及歐洲電影的質感與氛圍,由台灣出生長大的挪威華裔新銳導演劉漢威執導,描寫一段由網路情緣而展開追尋愛情與親情的溫情故事。


全世界觀眾肯定不會忘記【星際大戰】首部曲及二部曲當中,飾演安納金天行者的母親,正是這位瑞典國寶級坎城影后普妮拉奧古斯特。普妮拉曾在瑞典大導演柏格曼榮獲四座奧斯卡金像獎的經典【芬妮與亞歷山大】中擔任要角,更以【善意的背叛】榮獲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


金鐘影帝黃河因氣質特殊而被導演劉漢威相中,他在劇中扮演讓女主角普妮拉母子重新找回家庭意義的關鍵性人物。【霓虹心】電影中因語言、文化隔閡產生的幽默,頗有【愛情不用翻譯】的趣味,類型跳脫台灣電影的風格,值得觀眾期待。


原本預計於12月拆除的三芝飛碟屋,因遲遲未動工引發各界關切,原來是【霓虹心】導演劉漢威在今年七月中遠從瑞典來台勘景時,就已經看上飛碟屋奇特的造型和北海岸的沿線風光。威像電影公司因此特向台北縣政府情商延後拆除整建的工程,也獲得台北縣政府的支持,希望三芝飛碟屋不僅可以在電影【霓虹心】中留影千史,更可以讓台北縣的山海麗景,乘坐飛碟屋飛向國際!


【霓虹心】預計在12月20日於三芝飛碟屋舉行開鏡大典,也是明年進軍坎城的重點影片。【霓虹心】將於明年下半年與台灣觀眾見面!

張貼日期:2008/12/02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