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拜訪史亞平局長 呼籲國片應趁勝追擊


李安拜訪史亞平局長  呼籲國片應趁勝追擊


應金馬之邀返台頒獎的李安導演,12月8日上午特地前來新聞局拜訪局長史亞平,面對這波台片新高潮,史局長與李安導演皆認為國片應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再創巔峰。


李安導演對於今年《海角七號》帶出來的台灣電影新氣象感到十分高興,他認為這是台灣多元文化所激盪出來的火花。除了表示已經當面恭賀過魏導擁有如此輝煌的票房紀錄外,李安導演也逗趣的說:「一方面恭喜魏導,一方面也很同情他。身為過來人,特別清楚票房成功後的第二部電影須面臨多大的壓力,尤其是當初拍攝《喜宴》的時候。」


對於輔導金的政策,李安導演表示自己當初也是靠新聞局獎金起家,但政府預算有限,現階段若能促成企業界與電影界的結合,對於電影籌資將是一大利器。然而李安導演也感慨企業界對於電影界仍有「不務正業」的偏見,其實電影是文化行銷的一項有利工具,若企業界能獨具慧眼投入優良電影企畫案,對於提升企業形象及帶動相關產業行銷將有莫大幫助。而政府也應該思考相關政策以提高企業投資電影的意願,他以紐約州為例,表示紐約州政府以減稅35﹪的政策吸引企業界投資電影,這也是李安導演選擇在紐約州拍攝新片的原因。


李安導演私下透露今年上映的國片中,除了《海角七號》外,他最欣賞的還有《囧男孩》、《九降風》及《停車》。他表示,雖然這波國片的對白部份尚有改進空間,不過這股清新的感覺令人難忘。李安導演也表示,只要任何台灣新導演有需要,他都願意傾一己之力幫忙。現在是國片復甦的大好時機,李安導演呼籲電影界「發點狠勁!」只要用心,一定可以做出好成績。

張貼日期:2008/12/08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