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圓滿落幕 《海角七號》勇奪6獎笑傲群雄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圓滿落幕  《海角七號》勇奪6獎笑傲群雄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12月6日於台中市中山堂舉行頒獎典禮,台中市市長胡自強、夫人邵曉鈴女士、行政院新聞局局長史亞平皆到場參與盛會,電影界則有包括李行導演、電影基金會董事長廖治德、李安導演、吳宇森導演等重量級人士到場。


今年的頒獎典禮由金馬電影大使林志玲以曼妙的歌舞【風起影湧】揭開序幕,中場還有棒棒堂男孩帶來的功夫表演【武所不能】。另外,世界知名魔術家Marco Tempest也帶來融合視覺效果的魔術表演;擔任金馬數位動畫代言人的CoCo李玟也帶來【影以為傲】的歌曲演唱。而最令人期待的表演莫過於今年最夯的海角樂團重現電影中的演唱會場景。


今年金馬獎《海角七號》入圍九項,奪下六座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雖然在【最佳導演獎】及【最佳劇情片】敗給陳可辛導演的《投名狀》,但仍難掩其為今年最具話題及票房實力電影的事實。【最佳男、女配角】則分別由《海角七號》的馬如龍,及《囧男孩》的梅芳奪下,有數十年電視演出經驗的兩人,對於能獲金馬獎肯定皆感到非常驚喜。【最佳新演員】由《跳格子》中的姜聖民脫穎而出,他致詞時搞笑地表示,感謝評審願意給原住民青年一個機會,並對其他入圍者說抱歉。


第四十五屆金馬獎完整入圍暨得獎名單請參閱附件。

張貼日期:2008/12/09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