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斥資四億電影鉅片【愛在世界末日前】來台拍攝


法國斥資四億電影鉅片【愛在世界末日前】來台拍攝


由法國、西班牙、台灣聯合製作,斥資超過四億拍攝的【愛在世界末日前】,於法國、西班牙等地拍攝長達兩個月後,將於本週抵達台中,將台中商圈、溫泉旅館等地的特色風味收錄進電影。台中市政府也本著國際化的路線鼎力支持此一跨國合作的大片,希望繼【海角七號】引起恆春觀光熱潮後,藉由【愛在世界末日前】,開拓台中的國際觀光市場潛力。


【愛在世界末日前】由數度入圍坎城影展的阿諾及尚馬利拉呂兄弟檔執導,邀請【007量子危機】反派巨星,也是以【潛水鐘與蝴蝶】、【國王與皇后】兩度榮獲坎城凱薩獎最佳男主角的法國影壇一哥-馬修亞瑪希(Mathieu Amalric)主演,飾演一名因在愛情和生命上陷入疑惑,由大學教授轉行當起亞洲「檜木浴桶」的歐洲代理商,為了挽回女友的心,特地帶她同遊亞洲。電影中,馬修亞瑪希將與女友同遊台中特色商圈,感受與眾不同的異國風味。


【愛在世界末日前】原先有意尋找的亞洲拍攝景點,包括日本京都、韓國首爾、甚至香港、新加坡等,但攝製團隊希望呈現【不可能的任務】中,追逐於上海高樓與陋巷的強烈反差。同時,為了給西方觀眾的更多新鮮感,最終選定台中拍攝。台中市政府也鼎力支持電影拍攝,希望電影於國際影壇熱賣之餘,能引發國際觀光熱潮。


台中市政府也在12月5日【愛在世界末日前】開拍記者會上宣佈成立「台中市政府影視委員會」,提供國內外影視工作者更便利的服務,希望能吸引更多拍攝企畫案到台中取景。

張貼日期:2008/12/11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