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景點一路拍」劇本比賽結果出爐,侯季然「南方小羊牧場」榮獲二十萬元金獎


「順著景點一路拍」劇本比賽結果出爐,侯季然「南方小羊牧場」榮獲二十萬元金獎

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舉辦的第一屆「順著景點一路拍」劇本比賽日前公佈得獎名單,侯季然以「南方小羊牧場」榮獲二十萬元金獎肯定,銀獎則由吳美枝「台北甦醒」奪下,獎金十萬元。


金獎得主侯季然為新銳電影人,過去拍攝的短片「購物車男孩」曾在台北電影節獲獎,紀錄片「台灣黑電影」亦頗獲肯定。評審黃建業指出劇情發生在南陽街的「南方小羊牧場」人物鮮明,影像象徵性強烈,能勾起觀眾在南陽街補習的共同回憶,李祐寧評審則讚賞該作品中清新幽默的動畫元素,陳鴻元評審亦推崇該劇有「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奇幻氣氛;銀獎得主吳美枝的作品「台北甦醒」講述跨國戀情,評審小野指出該片讓觀眾透過外國人觀點看見台北多元的面貌,是能向外國觀眾介紹台北的作品,而多位評審也看好該劇跨國製作、把台北市帶向世界影壇的潛力。


「順著景點一路拍」劇本比賽讓電影與城市文化結合,作品鎔鑄了影視人才的創意及城市地景的獨特。評審們紛紛表示期待本次得獎作品後續能成功拍成電影,也期許電影委員會明年持續擴大舉辦這項比賽,讓台北市透過全世界的電影銀幕綻放光芒。

張貼日期:2008/12/17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