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


「九十七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


國家電影資料館於1月12日公布「97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包含劇情、紀錄與動畫三類。共有12部企畫案脫穎而出,劇本和拍攝企畫皆創意十足、精彩可期。


電影短片輔導金係新聞局為培養電影人才,補助國家電影資料館辦理之短片企畫甄選及輔導攝製機制。本年度共有172件企畫案報名,競爭較以往激烈,並邀請吳乙峰吳米森、李幼鸚鵡鵪鶉、黃茂昌、劉立行、盧非易、羅智成等7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評審期間歷時3個月,共召開3次評審會議,選出12部短片企畫案,分別為《時光之境》、《暫停服務》、《老徐的完結篇》、《狗日午後》、《時代照相館》、《無名馬》、《生日願望》、《雨水》、《鄒 召喚 The Calling》、《日落大夢》、《願望》、《罐頭人》,總輔導金金額為新臺幣1100萬元。另有兩部備選作品,依序為《甜蜜蜜理髮店》、《垃圾分類》,若任一正選作品在簽約一週內放棄拍攝,則由候補作品依序遞補。


此次評選基本方向除了補助電影圈新生代導演的創作外,也鼓勵拍攝經驗較少但頗具創意的新人,像是金鐘影后高慧君即是首次申請短片輔導金,本片為其從音樂、戲劇到嘗試影像創作的第一部實驗電影,身兼導演、演員、編劇三種身份,將爺爺、奶奶的故事與自身幻想交錯隱喻,是隨想也是深省,預計於阿里山達邦部落拍攝,令人期待。

電影短片輔導金自民國87年舉辦迄今已屆滿10年,期間培育出許許多多才華洋溢的導演,大多數在電影創作領域已各有一片天,像是鄭文堂湯湘竹、吳米森、蕭菊貞曾文珍簡偉斯郭珍弟林見坪李芸嬋周美玲等,而回顧去年橫掃院線的《海角七號》以及票房屢創佳績的電影《九降風》、《征服北極》、《渺渺》等導演,均是近年電影短片輔導金培育出來的新銳影像創作者。在短片輔導金的培植下,我國電影創作能量正急速迸發,為國片的發展注入希望。


「97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如下:

97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企畫案名單

※共12部電影短片企畫案(劇情類8部、實驗類1部、紀錄類2部、動畫類1部獲選,輔導金總金額為新臺幣1,100萬元。)

企畫案名稱

製片

導演

編劇

輔導金金額

(新臺幣)

劇情類

時光之境

第九單位有限公司

(許仁豪)

賴俊羽

李佳穎

120萬元

暫停服務

冷翔

冷翔

冷翔

120萬元

老徐的完結篇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陳光卿)

廖祺華

廖祺華

100萬元

狗日午後

許富翔、徐國倫

許富翔

許富翔

100萬元

時代照相館

許勤婉

林冠慧

林冠慧

100萬元

無名馬

練建宏

柯貞年

柯貞年

90萬元

生日願望

王承洋

王承洋

王承洋

70萬元

雨水

陳正弘、柯妙婷

陳正弘

陳正弘

70萬元

實驗類

  召喚 The Calling

高慧君

高慧君

高慧君

60萬元

紀錄類

日落大夢

王幸琪

吳汰紝

 

80萬元

願望

賀照緹、林建享

賀照緹

毛遠誠

100萬元

動畫類

罐頭人

林純華

林純華

林純華

90萬元

備選

企畫案名稱

製片

導演

編劇

類型

甜蜜蜜理髮店

曾文俊

曾文俊

曾文俊

劇情

垃圾分類

深邃電影有限公司     (葉之聖、許琳悅)

邱馨緯

薛朝暉

劇情

 

 

張貼日期:2009/01/13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