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台灣之夜」酒會星光閃耀熱鬧登場


柏林影展「台灣之夜」酒會星光閃耀熱鬧登場


行政院新聞局為協助獲邀參加「柏林國際影展」的四部台灣電影片造勢、宣傳及行銷國際,特別於2月9日晚間在柏林The Ritz-Carlton Berlin 飯店舉辦「台灣之夜」酒會,由我國駐德國代表魏武煉主持。


今年柏林影展台灣共有四部影片獲邀參展,分別為程孝澤執導的「渺渺」、林容嫺執導的「透明的孤獨」獲邀參加「Generation 」單元;鄭有傑執導的「陽陽」及Monika Terut執導的「曖昧」獲邀參加「Panorama」單元。該四部影片之製片、導演及演員均分別前往柏林 並連袂出席「台灣之夜」酒會。「陽陽」導演鄭有傑、演員張榕容、張睿家及監製李崗;「曖昧」的德籍導演Monika Treut、 演員胡婷婷、柯奐如、陸奕靜及製片簡麗芬;「渺渺」的導演程孝澤、演員柯佳嬿及製片彭綺華,以及「透明的孤獨」導演林容嫻與技術指導劉珍暉等皆上台介紹作品並分享參展心得,獲得全體來賓熱烈迴響。


出席酒會的貴賓還包括10餘位德國聯邦國會議員,以及柏林短片影展主席Heinz Hermanns、韓國釜山國際影展主席金東虎、法國南特影展創辦人Alain Jalladeau、塞爾維亞國際紀錄片影展主席Mladen Vusurovic、巴塞隆納亞洲影展主席AmaiaTorrecilla、新加坡國際影展主席Zhang Wenjie、科索沃PRI影展主席Orhan Kerkezi、以色列電影發展基金會主席Yoram Golan等國際影壇重要人士及各國媒體記者共500餘人,人數幾為去年的2倍。為增加現場氣氛,新聞局駐柏林新聞處特地安排熱力四射舞會,提供來賓一展舞技的機會,酒會在賓主盡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張貼日期:2009/02/10
更新日期:2009/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