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開麥拉!台北縣建置影視資源資料庫,線上勘景真便利


北縣開麥拉!台北縣建置影視資源資料庫,線上勘景真便利


隨著城市行銷概念的推廣,各地方政府近來積極投入景點協拍工作,期望能吸引更多優質製作團隊進駐當地拍攝,讓地方之美能透過鏡頭展現無遠弗屆的魅力。台北縣政府投入影視協拍工作不落人後,除了成立台北縣影視委員會服務製作團隊外,「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更於3月5日正式啟用。往後,無論是專業的製作團隊,或是電影、偶像劇的追星一族,皆可在「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網站獲得相關資訊。


在「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網站發表記者會上,台北縣縣長周錫瑋表示,台北縣的美需要深度探索方可體驗,目前網站上已陳列400個景點資料,但相信台北縣還有更多值得拍攝的地點,歡迎民眾上「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網站提供。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亦表示,景點協拍是中央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政策之一,全台已有5個縣市相繼成立影視委員會,城市行銷的概念已經是全世界的趨勢,各地政府若能加入些許獎勵措施鼓勵製作團隊進駐當地拍攝,相信能吸引更多影視業者到當地拍攝。


「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不僅有針對業界人士設計的「專業版」平臺,讓業者依不同需求找到適合的拍攝場景,還有「劇務資源地圖」以地域出發,提供劇組人員所需的食衣住行資訊。除此之外,網站也為一般大眾設計「Fans版」入口,提供觀眾感興趣且與生活相連結的影視資訊,如「北縣獵景」中除了舉出北縣最知名的美景外,更詳細整理曾在此取景的劇集;「在鏡頭裡,開始旅行」則搭配影視作品,為民眾規劃出一系列的旅遊路線。


除了服務製作團隊外,台北縣影視委員會希望能透過此一網站,讓更多人發現台北縣的精采與美好。「台北縣影視資源資料庫」網址:
http://www.tpc-camera.tw

張貼日期:2009/03/06
更新日期:2009/03/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