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星月無盡》拍出金門人的愛與夢想


國片《星月無盡》拍出金門人的愛與夢想


電影《星月無盡》的製片人,同時也是三采文化發行人張輝明出生於金門,童年、青少年都是在金門這個小島上度過,直到念大學才到台灣。從事出版已經20個年頭的張輝明,在因緣際會下與長年致力於金門文史影像工作的唐振瑜導演合作,製作這部關於金門故事的電影《星月無盡》,重溫在這島上的青春時光與軍人的「留金」生活。


除了製片張輝明在金門土生土長之外,導演唐振瑜也在金門度過軍旅生涯。因此在《星月無盡》電影中,重現許多七O年代阿兵哥令人捧腹的泡妞橋段。同時,電影也融入大量的金門美景與人文背景,令觀眾對金門之美更加嚮往。


《星月無盡》描述一群年輕人在金門成長、追逐夢想的故事,帶點年少輕狂的不羈,卻又有與土地特殊感情的質樸,全片於金門實地拍攝。片中有時下年輕人最常遇到的三角習題挫折、也有遭受長輩反對的愛情問題,由於金門在早期屬軍事重地,許多金門女孩與阿兵哥交往都不受長輩祝福,而擔任女主角之一的楊貴媚也在片中將金門傳統女性的堅毅與對愛情的犧牲發揮得淋漓盡致。


《星月無盡》將於4月25日上映,欲知更多電影詳情,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nfy5177film

張貼日期:2009/03/19
更新日期:2009/03/19
TOP